lexus es(lexus es200)

说起雷克萨斯这个汽车品牌,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与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一众位居二线豪华阵营。雷克萨斯至今仍然采用纯进口的方式对外销售,品质方面相对来说更有保障,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国内消费者对其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雷克萨斯ES定位中大型车,属于家族中的“明星”产品,销量表现可圈可点,下面我们就来解读下雷克萨斯ES的产品力如何?

这次编辑体验的车型是雷克萨斯ES 2020款 260 尊享版,新车指导价为40.60万元。在懂车帝App的懂车分评价中雷克萨斯ES的整体评分是4.04分,位列中大型轿车总榜No.14,其中外观和舒适性的评分相对高一些,分别达到了4.5分和4.4分。动力评分最低,为3.5分。有评分车主在车评中写到“雷克萨斯ES颜值很不错,但动力表现仍有提升空间”的特征。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ES继续采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的纺锤型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同时使用大量银色饰条进行点缀,在营造出较为强烈的运动氛围的基础上,还提升了车头的时尚气息。车头两侧灯组造型犀利,“回旋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很有进攻性。光源配置部分,尊享版提供矩阵式LED大灯、自动头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从侧面看上去,雷克萨斯ES车身显得很舒展,长宽高分别为4975mm/1866mm/1447mm,轴距达到了2870mm。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35/45 R18,轮圈采用多幅式设计,与沉稳大气的整体风格相得益彰。

相较于时尚前卫的车头,雷克萨斯ES的尾部设计就显得有些保守了,排气管采用隐藏式设计,底部由一根镀铬饰条作为点缀,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后尾灯造型精致时尚,灯罩使用熏黑处理,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

进入到座舱内部,雷克萨斯ES的功能区布局简约大方,中控台上并没有太辅助的功能按键,给人一种务实的居家氛围。在懂车帝App的懂车分评价中,雷克萨斯ES的内饰评分为4.1分,可以表明部分车主对它的内饰设计还是很有好感度的。

车内用料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称不上出众,但是它的做工水平确实值得肯定,面板连接处的缝隙几乎能忽略不计。中控屏的尺寸为8英寸,大小适宜,美中不足的是不支持触控操作。像语言识别控制系统、CarLife手机互联等常用功能没有缺席,使用体验还算不错。

雷克萨斯ES舒适性的评分达到了4.4分,笔者认为主要表现在乘坐体验上。前后排座椅被设计的很宽大,内部填充物用料较为扎实,且柔软性适中,长时间乘坐不易产生疲劳感。另外,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宽裕,三个成年人同时落座没有感到局促。

动力部分,雷克萨斯ES 260 尊享版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最大扭矩243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参数来看,这台2.5L发动机应付日常代步使用还是没有太大压力的。

小结:经过体验之后,编辑觉得雷克萨斯ES是一款各方面表现很均衡的车型,没有明显的短板,再加上品牌影响力,它在国内能获得较为出色的市场销量也尚在情理之中。不过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势头在逐渐加剧,至于雷克萨斯ES后续能否保持住稳定的销量就不太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