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啤酒几瓶(一箱啤酒几瓶,玻璃瓶的)

导语:一杯白酒等于几瓶啤酒?怎样计算才公平?教你这个公式,少吃亏!

白酒和啤酒应该是如今酒水市场最受欢迎的两种酒水类型了,一般来说,我们夏天的时候,都会喜欢喝冰啤酒,不太喝白酒,而到了冬天,天气冷的时候,大家又开始喝白酒,不喝啤酒了。

但是换来换去,总体来说,白酒和啤酒,也是我们最常见并饮用场景比较多的酒水。

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种朋友:一种是可能啤酒可以喝一大箱,但是一旦喝白酒,那就是半杯倒;还有一种就是,白酒可以喝一斤,但是啤酒,可能喝个四五瓶,就想吐了。

因为估摸不清这两种酒水之间的换算,总是容易喝酒吃亏。

我身边总是会出现这样一些情况,这就让我对白酒和啤酒之间的换算产生了好奇心,为啥两种酒,会相差这么大?

那到底一杯白酒等于几瓶啤酒呢?怎样计算才会比较公平一些?

如果你也不知道,那么就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教你这个公式,以后喝酒少吃亏。

其实这个公式很简单:

酒精含量=酒水容量×酒精度数÷100%

这公式看着简单,但大家可能对概念还有一些模糊,小编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因为酒水会让人喝醉,主要就是因为酒水里面的酒精含量,酒精含量的高低,是直接影响我们喝多少容量的酒水,才会喝醉的关键所在。

所以我们在计算一杯白酒等于几瓶啤酒时,可以以酒精含量作为一个共同参照。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把一杯白酒的酒精含量计算出来,再把一瓶啤酒的酒精含量计算出来,然后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换算,就能轻易得到问题的答案了。

而白酒和啤酒的容量很好计算,一般是固定的,但是酒水的度数非常多样化,这就需要我们挑选出几个大众指标做分类计算。

白酒的常见度数:30度、43度、52度。

啤酒的常见度数:3度、6度、8度。

酒水容量统一为500毫升。

根据上面的公式,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结论:

一瓶30度的白酒,酒精含量为150毫升,43度的酒精含量为215毫升,52度的酒精含量为260毫升。

同理可得,一瓶3度、6度、8度的啤酒,分别对应的酒精含量为15毫升、30毫升、40毫升。

得到了酒精含量,我们只需要判断一瓶白酒等于几瓶啤酒,再把一瓶白酒换算成多少杯白酒,就能得到我们最终需要求证的问题:一杯白酒等于几瓶啤酒了。

考虑到繁琐性,我直接用白酒其一的代表度数酒水,给你们做个示例的换算,以一瓶白酒能倒满5杯白酒为例。

一瓶30度的白酒对照一瓶3度、6度、8度的啤酒:

一瓶白酒相当于10瓶、5瓶、约4瓶的啤酒,也就是说,一杯白酒相当于2瓶、1瓶、约半瓶的啤酒。

其它的相关换算,就需要大家结合示例进行计算了。你们只要记住上面那个公式,清楚思路,就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以后喝酒,还能少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