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件真实原型(素媛案件真实原型怎么样了)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菲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恶魔重回人间。”据韩国MBC电视台13日报道,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严重儿童性暴力犯罪分子赵斗顺于12日结束12年刑期,从监狱释放,返回老家京畿道安山市。安山市也是性侵案的发生地——现年68岁的赵斗顺在2008年12月对年仅8岁的女童实施绑架、性侵以及殴打等暴行,导致受害者身体受到严重伤害,落下终身残疾,需要借助人工肛门生活。赵斗顺出狱当天,无论是监狱门口还是其住所,各种抗议人群蜂拥而至,强烈谴责其犯罪行径,抗议民众还向赵斗顺投掷鸡蛋以发泄不满。自2017年以来,大约有100万韩国人在网上签署多份请愿书,反对释放赵斗顺。赵斗顺服刑期间各种调查显示,他在出狱后还有可能作案,因此他的刑满释放让韩国人愤怒又警惕,安山市当地已极大加强安保措施,承诺对赵斗顺24小时监控,但这仍然不能让人安心。韩媒评论称,赵斗顺仍然是韩国人的“心病”。

“我犯下了人神共愤的罪行”

12日早晨6时45分左右,一辆载着赵斗顺的车在警察的护卫下驶出监狱大门,经过一段时间的车程,头发灰白的赵斗顺出现在公众面前,他身穿羽绒服,头戴鸭舌帽,戴着口罩,手里握着一个橘子(如图)。赵斗顺在记者和民众的包围下进入安山市的保护观察所,在那里登记完电子脚镣之后,他走了出来,面对各种抗议声和提问一言不发,向民众鞠了两次躬。据护送赵斗顺回住处的警察透露,赵斗顺在车上低着头喃喃自语道:“我犯下了人神共愤的罪行,今后将在反省中生活下去。”载着赵斗顺回其住处的公务车一路上不断遭到围堵,有愤怒的民众甚至冲到车辆的顶部一顿猛踩,被警察合力拉下。

当赵斗顺出现在家门口时,附近已经聚集了许多民众,并有一百多名警察维持秩序,现场骂声一片,还有人向赵斗顺扔鸡蛋,但没有击中。赵斗顺仍是一言不发,径直回家。

“今后如何放心女儿外出?”

韩国YTN电视台13日称,赵斗顺出狱让安山市居民陷入恐慌,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想到自己的女儿、侄女、孙女可能受害,心里就非常害怕”“整日感到不安和恐惧,今后如何放心女儿外出?”……为了安抚民众恐慌的情绪,安山市政府表示,将把现有的3523台监控设备更换为新型设备,此外还将新增3795台监控设备,对赵斗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视和管理。当地还特意招聘了12名具有军队经历、武术段位的“志愿警察”,从赵斗顺出狱当天开始,实行24小时4班倒工作体系,负责对赵斗顺的近距离巡逻。

然而民众仍然担心,随着时间推移,赵斗顺可能不再是社会热点,警方的监视不可避免会懈怠,所有不良后果都要由无辜的人承担。报道称,赵斗顺出狱后的新住所半径500米范围内有5家幼儿园和1所小学,半径1.2公里范围内有5所小学。

赵斗顺的妻子也有人格缺陷

赵斗顺出狱后前往的住所是其妻子目前的住所,而其妻子的行为和态度也令人不寒而栗。据韩媒报道,性侵案发生后,受害者一家曾在安山市内多次搬家,而赵斗顺妻子都会跟着一起搬家,始终与其保持5分钟车程的距离。受害者家人在接受韩国M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得知赵斗顺的妻子跟着搬家、就生活在附近,感到非常困扰。

赵斗顺的妻子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经常去探监,不会和丈夫离婚,还称“丈夫不喝酒的时候在家表现都很好”,认为丈夫犯罪都是因为“喝了酒”。然而事实是,赵斗顺一共犯下暴力、偷盗、强奸等17起案件,其中11起是结婚后犯下的。韩国心理学家林文秀认为,“赵斗顺的妻子有着和赵斗顺相似的人格缺陷,都是非常自以为是的人,缺乏同理心和同情心,因此都把罪行归咎于酒精。”

据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赵斗顺在服刑期间曾提交超过100份请愿书,声称自己处于完全的醉酒状态,记不起犯罪事实,还多次恳请“允许自己和受害者见面”。受害者娜英一家经济条件拮据,上个月在警方协助下搬离了安山市。娜英的父亲表示,一家人感到安全了许多,现在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赵斗顺突然出现在女儿面前。

赵斗顺的罪行震惊韩国之后,韩国国会于2010年通过了针对性侵犯罪者的“化学阉割”法案。让人无奈的是,2008年犯罪的赵斗顺不适用于2010年开始生效的这种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