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l什么意思是什么梗(awsl什么意思是什么梗 新闻)

后晚20点免费直播,独家传授英语能力提升技巧

如果大家看视频有看弹幕的习惯,那么大家应该见过有时候屏幕上会出现“awsl”的弹幕刷屏,有时大家发微博时也会带上awsl,今天,我们就来看看,awsl,是什么意思?

其实,awsl的更好的拼写方法是——a,wsl

本意是“啊,我死了!”

awsl,网络流行词,即“啊我死了”的缩写,一般用于我们在看到非常可爱的事物(通常是可爱的女孩子)时,表达“这东西可爱到让我窒息”的激动、兴奋、赞美之情。

下面举例用法:

看到美女!“awsl!”

看到可爱的宝宝,“awsl”

看到可爱的美女宝宝,“awsl”

✎✎✎

起源:

可查的最早出处是莎士比亚于1599年起创作的《哈姆雷特》的最后一幕,哈姆雷特的台词:“O, I die, Horatio;”,由翻译家朱生豪于1943年译为“啊!我死了,霍拉旭;”。

除此之外,莎士比亚戏剧中不少角色在临死前都会有一句“我死了”的台词。

中文方面的较早用例则是1930年鲁迅的《我和〈语丝〉的始终》:“(《我的失恋》)是看见当时‘阿呀阿唷,我要死了’之类的失恋诗盛行,故意做一首用‘由她去罢’收场的东西,开开玩笑的。”

该词于2018年因为Vtuber白上吹雪爆红。白上吹雪自2018年6月开始活动,因为可爱的外表、个性和声音瞬间收获了大批粉丝。为了表达对白上吹雪的喜爱之情,粉丝在白上吹雪的视频和直播中大规模刷起了“awsl”的弹幕。甚至在油管的本家直播时也会出现几个。“awsl”爆红后,被应用于各种令人感到开心和幸福的场合。

由于“阿伟死了”是比较常用的一个引申梗。因此在大量刷awsl的视频或者帖子中,网友也经常会调侃“阿伟又死了真没人性”,“放过阿伟吧”,“大型阿伟乱葬岗”等等。

好了,大家学会了吗?可以去发“awsl”哦!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话

Over every mountain there is a path, although it may not be seen from the valley.

每座山上都有路,虽然从山谷不一定看得到。

欧阳萍经典听口营|系列课程

✨已经开课!✨

现在扫码报名免费公开课

抢听口营5折限量优惠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