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上浮额度是什么(贷款额度上浮20%什么意思)

购房时,我们对房价都很敏感,为了单价便宜几百元,与置业顾问反复洽谈,但大多数客户却不知道,贷款的利率的影响更大且可以协商。那么利率上浮相当于购房成本增加多少呢?

本文以具体案例试算:利率与购房成本的直接变量关系。

案例一:

A和B贷款买房,双方均贷款20年,月供8507元/月,但A的利率为4.9%,B的利率上浮20%即为5.88%。贷款具体如下:

可见,同样的首付和月供下,B比A少贷了10.1万,也就是买同一套房产,保持同样的月供下,B要比A再多支付10.1万的首付(现值),方可补齐房款。

B的房价增幅=需多支付的房款/房屋总价

=10.1万/200万*100%

=5.05%

结论:利率上浮20%的,购房成本增加5.05%


同理,在首付和月供相同的情况下,“利率”和“房价”是成比的。加息后,同样的贷款额度,每个月的月供增加了,也可以理解成,你花了更多的钱,买了本可以月供更低的房子。

那么,不同利率对房价的影响有多大?我们按照市面上流行的利率上浮5%、10%、15%、20%、30%等成数,来看一下,在贷款额度不变的情况下,利率和房价的关系。

案例二:

房产100万,首付30万,月供不变。不同利率,需补齐的房款:

结论:

利率上浮5%=房价上涨1.41%

利率上浮10%=房价上涨2.79%

利率上浮15%=房价上涨4.13%

利率上浮20%=房价上涨5.43%

利率上浮25%=房价上涨6.69%

利率上浮30%=房价上涨7.91%

作者:Jack

编辑:南宫

投稿及合作,请发送稿件至:ucanmaxfw@126.com,喜欢此文,欢迎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