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邦德电动车多少钱(邦德72v电动车报价)

要说什么交通工具覆盖人群广,使用场景多,那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电动车,但随着它越来越“大众化”,不光是品牌,电池、电压、轮胎都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今天就来聊聊48伏、60伏、72伏的电动车有啥区别,有不同出行要求的车主该如何选车。

很多车主其实对于电动车都不是特别了解,而当进店买车时面对店员的各种讲解十分迷糊,48伏、60伏、72伏三种不同电压的电动车到底怎么选?如何选择才能效果最好、成本最低?

下面会从 电动车的区别、划算程度和适用人群 三个方面来说。

48伏、60伏、72伏电动车有什么区别?

想知道哪种电动车划算,就要先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其实总结下来,小编觉得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两个方面。

1.动力续航。48伏的电动车属于电动自行车,主要有48V12Ah、48V20Ah、48V23Ah这几种,大部分配备的都是350W或400W电机,因为必须得符合国标要求,所以动力不大,续航一般在40km左右,只能满足短途出行代步。

60伏的电动车多用的是60V20Ah,一般就是电轻摩,配备的电机一般是500W到800W,续航60—80km,72伏的电动车就都属于电摩类了,由于对车重和电机没有限制,所以电机小一些的有800W的,大一些能装到1500W,动力更强,续航一般百公里以上。

2.管理方式。48伏的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用考驾照,需要安装脚踏,管理相对宽松,上牌、戴头盔就能上路;60伏、72伏的电摩类被划分为了机动车,需要考取相应驾照,管理相对严格,而且在禁摩城市60伏、72伏电动车是无法上路的。

不同规格电池的电动车哪个更划算?

从购车、充电成本上看:

充电成本:按照每度电0.5元计算,48伏的电动车以48V12Ah为例,可以算出充一次电需要0.6元;60伏的电动车以60V20Ah为例,可得充满一次电大概需0.75元;72伏的电动车以72V23Ah为例,充满需0.9元。

但是现在除了农村,城市当中都是用充电桩充电,大部分是4小时一元,如果这样算,不同规格的电动车充电成本基本没差。

购车成本:普通48伏电动车一般价格在1200—1800之间,60伏电动车价格在2500—3000,72伏电动车一般在3000元以上。

从出行里程上看:

依然来举例说明:

48V20Ah、电机400W,满电可以行驶2.74小时,续航里程60公里;

60V20Ah、电机800W,满电可以行驶1.5小时,续航里程60公里;

72V32Ah、电机1000W,满电可以行驶2.3小时,续航里程103.5公里

当然这只是理论,实际续航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电机功率、轮胎宽窄、控制器情况等。

要说48伏、60伏、72伏哪个划算,从成本来说肯定是48伏的略胜一筹,但如果从续航里程来说,那72伏的显然更划算。

48伏、60伏、72伏,怎么选对适合自己的电动车?

通过上面的铺垫,其实已经能够比较清楚地了解48伏、60伏、72伏电动车的区别,那怎么选到适合自己的电动车呢?用下面这3招。

第一招:明确规定

先要看所在地是否有禁摩要求,如果在西安、常州,那选60伏、72伏都没问题,但如果在北京、深圳,那就应该在48伏里根据需要选择了。

第二招:清楚需求

如果车主买车只是为了通勤代步,每天里程不长,来回5公里左右,那就可以选择48伏的电动自行车,轻巧实用还便宜;如果通勤里程较长,但没有载人要求,那建议选择60伏的电动车;如果本身从事的是外卖、快送等工作,就建议选择72伏的电动摩托车,车型大,速度快,跑得也更远。

第三招:因地制宜

根据所在地的地形选择,西南地区山地多,相应的对车的动力要求就高,车主选大电机的60伏、72伏电动车更合适,如果所在的是平原地区,那就直接结合前两点去选就可以了。

你用的电动车是48伏、60伏还是72伏的?当初选择的原因是什么?还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