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有什么重要节点(今年是什么节点)

回望数博会发展历程,2017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2017年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如约而至。随着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节节攀升,本届数博会受关注程度更胜以往。

2017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开启数字化转型”为年度主题,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了开(闭)幕式、高峰对话、电商峰会、专业论坛、专业展览、成果发布、商务签约、观摩交流等156项系列活动,国内外316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8.7万余人参加。

本届数博会,既有区块链、机器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成果的展示发布,又有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数据安全等宏观话题,无论是承办机构还是演讲嘉宾,多为国内外知名的权威机构和人士,体现了业界顶尖水平,为业内外人士献上了一场场大数据科技盛宴——

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514名嘉宾参会,其中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研究机构的首席技术官、首席科学家及主要研究人员占比达47.1%,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甲骨文、IBM、戴尔、思科、高通、NTT等世界知名互联网和大数据企业全球高管152人参会;

高峰对话从“多人站台”向“专人专场”转变,围绕数字经济、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机器智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话题,集聚了一批业界大咖、院士专家,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

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与技术前沿,发布了以“十大黑科技”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以《大数据蓝皮书》等为代表的一批新理论,以“小情感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一批新产品,以《大数据优秀产品、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等为代表的新案例,以“大数据十大新名词”为代表的一批新标准;

国家部委、外国驻华使领馆、知名企业和贵州省共举办了15项活动,30多位国家部委领导和来自30个(省、区、市)以及100多个城市的企业、行业、媒体等3700余名嘉宾、80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

设置了专业展馆6个,参展企业共316家,其中国际企业51家,吸引超过5万人次观展。

签约了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对接企业1479家,其中500强企业112家,达成签约意向项目235个,意向金额256.1亿元,签约项目119个,签约金额167.33亿元……

2017数博会的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吸引参会媒体210家、1268人。传统媒体高度关注,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及时报道。网络媒体纷纷聚焦,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网易等10家网络媒体进行了全网直播,共计1.49亿人次在网上进行了观看。

竞逐数字经济蓝海,引领数字领域风潮。2017数博会向全球展示了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业内人士认为,数博会已经成为中国专业化程度最高、前沿技术最多的国际化高端专业平台,是“中国数谷”最响亮的名片。

来源 | 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