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正常胎压多少(奥迪a6正常胎压多少Bar)

对于国内的汽车市场,现在的竞争是越来越大,毕竟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及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对于合资品牌的生存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不过在豪华中大型市场中,依旧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者说了算,各自也都有其代表车型,奔驰的E级,宝马5级以及奥迪A6L,而今天我们就来实拍奥迪A6L 5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指导价54.7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观上自然延续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较起来,奥迪如今的设计也是更加年轻,而动感型本身走的就是运动路线。前脸的六边形大尺寸格栅使用多横幅式结构,这也算是奥迪车型的特征之一,两侧的灯组造型更加凌厉,采用矩阵式LED远近光,支持雨雾模式、自动头灯等功能,C字状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也很有辨识度。前包围的立体感更好,两侧传统的雾灯区域采用黑色格栅设计,并增加了灰色饰条点缀,增加运动感。

相比较起来侧面的设计就普通了许多,毕竟这个级别车型主打的还是商务,所以侧面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设计,只是前后翼子板加入了微微隆起的腰线,提高视觉重心,让其显得更加精神。作为动感型,它的车身尺寸也要比致雅型要长那么一些,长宽高分别为5050/1886/1475mm,轴距3024mm,这个轴距在同级中优势也并不高。该车型装配了20英寸的五辐V字形的轮圈,并加入了镂空工艺,保证豪华感的同时,也不缺乏运动气息。

有一说一,它的车尾是最普通的地方,唯一的亮点应该就是它的尾灯设计,使用一根镀铬条贯穿左右灯组,营造贯穿式效果,左右两侧的尾灯内部结构设计的也非常精致,点亮后颜值也挺高。虽说是一款行政级轿车,它的尾厢盖依旧采用“小鸭尾”设计,后包围的设计层次感更丰富,减少了镀铬条的使用,双边单出的排气口也很唬人,不过只是起到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为隐藏式设计。

内部的风格可谓充满了科技感,沿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这种虚拟式座舱设计应该是最能够吸引到年轻人的,空调出风口的样式普通,但巧妙的使用镀铬饰条营造出贯穿式效果,T字形的中控台微微向主驾驶侧倾斜,更方便驾驶员的操作,整个中控台立体感不错,上下错落有致,用料也符合该级别的水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加入亮黑色面板以及类似碳纤维纹路的饰板,豪华感不用说,更能体现精致感。

三幅平底式的方向盘采用奥迪最新的样式设计,整体比较简单,采用真皮包裹,握感非常舒服,但是只能手动四向调节,电动调节需要选装,而方向盘加热同样可以选装,但好在提供了换挡拨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视觉上的效果还是很棒的,采用不规则形状设计,两侧的水温和油量采用数字显示,对于该显示屏来说,显示的内容信息自然很丰富,同时有着更大的自定义空间。

内嵌式的中控屏只有10.1英寸,深色的背景使其整体性更好,视觉效果更棒,屏幕的UI界面风格以简约为主,系统操作的响应速度表现都还不错,多媒体系统的功能也比较丰富,支持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为了更好的迎合老板的喜好,该车支持单碟DVD功能,影音系统上也是装配了16个Bang&Olufsen扬声器。除此之外,中控屏的下方还具备一块8.6英寸的触控面板,可以调节空调以及一些基础的车辆功能,不过使用最多的应该还是它的手写功能。

对于一款行政级轿车来说,车辆配置上自然不会差,何况这还是辆中高配车型,被动安全上全系只有6个安全气囊,支持被动行人保护,比较拉胯的就是采用了胎压报警的胎压监测,而主动功能上仅仅是提供了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其它功能都支持选装,选装一个夜视系统需要19100元。驾驶辅助配置上除了一个360度全景影像之外,其它都是些基础的常规功能,比如前后驻车雷达和定速巡航。

座椅毋庸置疑的采用运动风格设计,使用真皮+Alcantara材质包裹,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是非常不错的,何况Alcantara加入了菱形缝线处理,使其更加豪华。座椅的填充还是非常充实的,填充物软硬适中,有着很好的支撑性,因此减少了一定的舒适性,除了全电动调节之外,还支持座椅加热功能。相比较起来后排座椅的舒适性要稍微好一些,其它样式上没有变化,中间处提供了扶手和杯架,头枕也为隐藏式设计,同样也支持座椅加热。

对于空间方面奥迪A6L的表现只能是一般,坐在前排调整好座椅身高180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3指,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也就有个4指,腿部空间在2拳以上,整体还算是有点拉胯的,并且后排地板中间凸起表较高,应急使用来说没什么问题。天窗也是采用分段式设计,采光面积还算不错,但与同级竞品比较起来有些逊色。

该车对后备厢的设计还是很规整的,并且地板两侧增加了固定装置,但只有左侧加入了网兜,进深1130mm,容积430升,并且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是这个级别车型常规操作。

动力上搭载了一套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8V轻混系统,发动机代号DJZ,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输出非常平顺且不缺乏爆发力,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倒没什么太大影响,甚至还可以玩点“花招”,底盘悬架采用前后多连杆结构,加入了适时四驱系统,底盘的整体调校偏向舒适的同时也保证了一定路感,行驶起来并不会感到笨重感。

总的来说,在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竞争中,奥迪A6L给人的感觉一直像是在以价诱人,所以才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不过这也离不开自身够优秀的产品力,但车辆配置以及后排乘坐空间上确实有些拉胯,配置不行空间上倒是用点心啊,好歹是个行政级,还有就是目前这个级别里的BBA仅剩A6L还有3.0T车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