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扮演者(徐丽饰演者)

电视剧《猎毒人》正在热播,剧中侯梦莎饰演的女主江伊楠的身份也来了一个大反转,为了打入楚门内部, 她利用楚天南女儿楚莹救父心切心理,通过豪叔与楚莹成功建立“合作关系”,并即将开始上演一场“姐妹情深”。这时的“徐丽”气场十足,无论是服装还是发型或是妆容上,与“江伊楠”有着天壤之别。这已经是她在剧中的第四次形象的转变。

在剧开篇,小峰过生日的晚宴上,她是秘书徐丽,温暖,知性。在餐桌上李玫满脸醋意质疑“干妈”知道亲爸的事情比亲妈还多,她只能笑笑,委屈自己。这种处理方式是符合徐丽自身的角色定位——秘书。在简短的几个镜头中,侯梦莎将该角色所有的忍而不发诠释地淋漓尽致。

当意外出现,老师牺牲,小峰去世,嫂子失常,梦瑶昏迷,云鹏孤身闯明山后,警察“江伊楠”开始上线。她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消防车,哪里有险情就要去哪里。此时的她,雷利风行,利落干练,妆容上自然,服饰上长裤休闲装为主,与毒贩的一段打戏更是如行云流水般酐畅淋漓。这段打戏,一镜到底,1分钟左右,是侯梦莎6个小时实打实真心的付出。

随着剧情发展,为了赢得“老鬼”信任,吕云鹏以“李东”身份出现,为了完善身份漏洞,侯梦莎饰演的江伊楠主动请缨,扮演其情人律师“徐丽”。此时的律师“徐丽”,在侯梦莎的演绎下更有着“大佬女人”的特质,帮助吕云鹏打点一切对外生意,让这对“毒枭夫妇”在明山的猎毒路上顺风顺水。

而踏入楚门后,律师“徐丽”开始了全面的大反转。从气势上来讲,更加霸气,在与楚天南、楚莹的接触中,专业自信,具有“王者之风”。如何将两种“律师”演出不同,是侯梦莎需要思考的。她将这种不同融合到台词气场当中,前者面对毒贩老鬼的询问,她会用女性特有的示弱的方式博取好感,后者面对楚天南对于其专业能力的质疑,她会用坚定、理智的口吻告诉他“我可以做到”。

一人分饰四种不同类型的角色,然后将每一种角色特质准确地表达出来,是对一个女演员最大的考验。在这部剧中,侯梦莎用她的素养告诉了我们她可以。当然,侯梦莎的多变还不仅于此,在最新发布的时尚大片中,一席橘黄连衣长裙,加以柔和的布景,又传递出了别样的气息。

她高冷的也可以如此迷人!

化身沙漠之刺,行走的原野之上,走路仿佛都带着风一般,气势十足!

当然,她也可以妩媚,迷离的眼光撩拨你的心弦。

她也可以有那么一点点犀利 看穿你的一切

当然,她还是有着那份优雅,如同骄傲的公主

修长的身材,颀长的脖颈,高贵如天鹅

这就是“百变女王”侯梦莎!戏中认真演戏,戏外多重魅力,侯梦莎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戏里戏外”的不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