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板车多少钱一公里(175板车每公里大概多少钱-)

之前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碰上个卡友正在给车加水,看他开的是17.5米的大卡,出于好奇聊了一会,知道他姓王。

王师傅这趟货跑得远,要到西藏去,四千多公里。“就正常走,不停的话要走上5天5夜”。

每天开车十几个小时的情况下,中间就睡几个小时,每个月下来差不多都是在车上度过的,还好平时基本上都是两个司机,一来是可以换着交替休息会,二是如果遇到下雨或者突发事件的时候,可以有个相互照应。

17.5米卡车,一个车头就要四十万

问到这辆车价格的时候,王师傅有点自豪,“光是一个车头都要四十四、四十五万左右,挂是在公司租的”,说完又苦笑了一下。

王师傅说这车是贷款买的,“买了货车跑活不像其他工作那么简单,别的工作不想做了还能换,但是这货车买了就不由得你不想开了,没办法,还有车贷,不跑咋办?一个月不还银行就会找上门的。”

两年能回本?

当我问到这40多万的车需要开多久才能回本的时候,王师傅叹了口气,按实际算的话,一辆40多万的大货车一年365天不停跑活的话,要两年多才能赚回这么多。

听上去好像挺快的,但是其实根本只是这个车头的钱,油费年年上涨、高速费、保养费、人工费七七八八这样扣下来,只够维持车贷。

况且这个车,两年之后就已经不值钱了,跑的路程越多,车报废的越快,没过个几年,又要换车了......

听到这,我心头一酸,卡友们太不容易了,一年到头没有休息时间,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趟,跟老婆孩子聚少离多,钱也不剩几个,每一分都是血汗钱呀!

拉哥衷心希望全天下的司机都能够平平安安赚大钱,卡友们也能多些时间陪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