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亿美元是什么样子(5000亿是多少美元)

尽管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还未结束,但乌克兰已经开始想方设法规划“重建工作”了。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次 “乌克兰重建会议”中,通过了一项价值7500美元的复兴计划,将重建乌克兰的责任抛给了“整个民主世界”。

该重建计划共分三个阶段,总共可能需要超过7500亿美元的投资,这么大一笔资金,让西方哪个国家出都不现实,因此被西方冻结的俄罗斯资产,将会是重要的资金来源。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之后,西方集团就对俄罗斯实施了数轮制裁,其中冻结俄罗斯的海外资产就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截至目前已经有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对俄罗斯的海外资产下了手,预计这笔钱共计有3000亿美元到5000亿美元。

这笔钱暂时只是冻结,还没有被挪作他用。不过很多西方国家已经对这笔钱动了心,比如英国外相特拉斯就表示,赞成没收这些被制裁的俄罗斯资产。西方对俄罗斯资产的觊觎不但违背了他们一贯鼓吹的契约精神,以及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等原则,同时也撕下了赤裸裸的虚伪面具。

虽然特拉斯表示要将这笔钱就交给乌克兰,但是西方政客的想法大家都心知肚明,有贼心没贼胆,如果英国真的敢将俄罗斯的资金交给乌克兰,那这个事儿就严重了。

当地时间7月6日,俄罗斯国际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冻结或者扣押俄罗斯资产,俄方将会考虑收回阿拉斯加。

我们都知道,阿拉斯加是沙俄在一百多年前卖给美国的,当时沙俄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失败,这块唯一不跟本土接壤的领地也有保不住的危险,因此俄国急需出售阿拉斯加。而当时的美国经过内战之后显然国力也有所增强,因此是最好的接盘人选。美国于1867 年3月以720 万美元的价格加20万美元手续费,买下了这块不毛之地,这个价钱相当于每英亩才2美分。

即便如此便宜,但在当时很多人看来,这块地方也根本不值这720万美元,不过后来美国人明白自己捡到了宝。阿拉斯加成为美国面积最大的州,也是美国最大的石油产地。不但黄金储量惊人,周边还是顶级渔场。

虽然俄罗斯对阿拉斯加的所有权,在一个多世纪前就结束了,而且还有契约在,难以追回。但是沃洛金表示俄罗斯有的是回击的办法。一旦美国出自俄罗斯的海外资产,俄罗斯也有要收回的东西。

当然,俄罗斯如果贸然追回阿拉斯加,可能会导致跟美国之间的军事对抗,不过显然普京也并没有在怕的。在近日的一次讲话中,普京对西方数十年如一日的对俄攻击表示了批评,普京还警告道,如果想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那么就放马过来,这样的举动会为乌克兰带来悲剧,当然西方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