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号令 多少人 遭到处分(接到处分决定15日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郄建荣

在下发了2020年卫片执法相关通知后,自然资源部又召开视频会议,具体部署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自然资源部要求,严格落实“15号”令,将复核确认达到问责标准地区和土地卫片执法发现的突出问题,纳入《耕地保护督察意见书》,要求相关省级人民政府整改,涉嫌违法违纪的,作为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近日,自然资源部召开视频会议,具体部署推进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自然资源部指出,要全面落实“严起来”的要求,摸实情、说实话、报实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逐级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

自然资源部提出,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要按照“严起来”“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要求,严格执行政策标准,严格数据核查,严肃通报,卫片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要大大提高。同时, 要采取多种方式,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严格落实“15号”令(即《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相关要求,对违背“15号”令的进行严肃问责。

自然资源部强调,要报实情、严查处,要严格执行卫片执法有关政策。严格图斑合法性判定,严格整改落实情况判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部门内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大执法合力;建立健全跨部门的基层执法协作机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确保工作不耽误;探索建立健全联合惩戒机制,严肃惩处违法单位和个人。要进一步规范卫片执法工作程序,加强技术支撑,更多更好应用技术手段推动执法改革。

“要逐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严起来’的要求。”自然资源部提出,执法自身各环节要“严起来”。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落实《关于严格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通知》的有关措施和要求。同时,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各单位、各司局都要严格执法,加大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力度,形成大执法合力。要促进全系统“严起来”。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采用新的科技手段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指导和督促。要严守纪律、廉洁执法。各级自然资源执法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严于律己带好头,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抓好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要依法依规依程序,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绝不允许以权谋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