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约车电话是多少(58同城网约车平台)

中国网12月24日讯(记者 彭瑶)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提出要推进老年人“一键叫车”,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等12项更贴近民生的实事,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58项工作,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刘鹏飞介绍,交通运输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已经全部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58件项目清单已全部完成主体工作,转入常态化推进阶段。

在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方面,已经实现了“95128”电召服务号码覆盖10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各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了“一键叫车”功能和电话叫车服务,累计为690多万老年人乘客提供了服务2000多万单。

在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方面,已经建成1373个客货邮融合站点,开通了917条客货邮合作线路。在实施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方面,今年改造完成了危旧桥梁8578座。

今年的民生实事中提出了要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的伴行计划,医疗箱中就包含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交通运输部联合卫健委、财政部、红十字会等部门印发了《关于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指导意见》,并联合卫健委研究制定了建议的配备标准,目前各地正按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有序推进交通医疗急救箱普及工作。目前来看,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北京地铁9号线、2号线两次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对乘客施救并获得成功,目前北京市地铁全路网已有15条地铁线路、269座车站配置了自动体外除颤器,上海轨道交通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全路网车站自动体外除颤器全覆盖,深圳正在深入推进地铁、机场、客运站等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