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4最好用什么镜头(佳能5d4配什么镜头好)

价值8万的佳能镜头|摄影爱好者的顶级镜头

哈喽大家好,上周末我去佳能拿到了一个☝️价值八万块的镜头——佳能800mm。这可能是我玩摄影的路上用过最贵的镜头了这几天我带着这个大家伙去了一趟动物园,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几天的使用体验吧~

·

1⃣️外观

拿到这颗镜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特别特别特别大,整体长度比我之前使用的佳能70-200mm还长一倍。当然重量也很夸张,装上我的5D4之后重量估计得有5斤多,只能双手同时拖着才能拍摄,而且没有三脚架的话拍糊片的概率很高。机身侧面有丰富全面的操控按键,可以实现对焦模式和对焦距离的切换,拍摄时更加方便快捷。

2⃣️价格

价格是很多摄影师的核心考虑因素之一,作为佳能最顶级的镜头,800mm定焦镜头的价格也是顶级的,某东目前的售价是8.4w元,都可以买一辆便宜的小车了,拍摄的时候都是两只手紧紧抱着生怕出什么意外

3⃣️画质

顶级的价格自然有着顶级的画质。800mm这颗镜头的画质完美诠释了“刀锐奶化”这个词,焦内画面清晰锐利,而焦外又可以像奶油一般化开,跟我两千块的50mm f/1.4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上面有我在动物园拍的几张样片~

·

总的来说,作为一颗面向顶级专业用户的镜头,不考虑便携性和价格因素的话,这个镜头在各方面都是非常棒的。当然啦,高昂的价格和有限的使用场景也注定了这个镜头的小众性。更多的镜头选择推荐欢迎看我前面的笔记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