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升油等于多少公斤油(200升的油等于多少公斤)

4月25日,在湖北襄阳襄州区石桥镇的高产油菜新品种示范点,由中国农科院选育的油菜新品种“中油杂501”,经专家组测产,初测产量达到每亩419.95公斤,刷新了长江流域油菜籽高产纪录。

“中油杂501”由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王汉中院士团队选育而成,具有耐密植、抗倒伏、适合机械化收获等优点。专家介绍,这次能创下单产新纪录,除了品种本身的高产特性,也跟品种耐密植、抗倒伏能力强有很大关系。

测产专家组组长、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二级教授 李加纳:它的分枝角度更小,能够适应在高密度下互相不荫蔽、不影响,需要改变原有品种的株型特征,让它株型更紧凑、更有利于机械化生产和收割。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汉中:一般我们的种植密度都是在每亩15000株左右,我们把密度提高到30000株,加上配套的密植、高产的技术,就实现了单位面积产油量大幅度的提高。我们新品种的含油量很高,达到50.38%。400多公斤的菜籽单产,就意味着每亩可以产200多公斤的油,全国菜籽单产就是每亩138公斤,单位面积产油量就是每亩59公斤多,具备了推动一次油菜新的绿色革命的技术条件。

油菜是我国第一大油料作物,我国年产菜籽油600多万吨,占国产食用油来源的50%左右,菜籽油在保障我国食用油供给安全中占据了核心地位。王汉中表示,目前,我国还有1亿亩冬闲田和超过1亿亩盐碱地适合发展油菜种植,可以通过新品种和配套技术的研发加以利用。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汉中:比如说冬闲田,油菜开花的时候有雪,温度还很低,我们要用抗低温冻害、又能特早熟的油菜品种。开发利用盐碱地,要培育这种高度耐盐碱的,而且又高产、抗旱的油菜新品种来配套高密度栽培的技术。所以,一方面,我们通过绿色革命单产翻一番;第二个,我们通过这种耐逆性的育种,来利用冬闲田来开发利用盐碱地,应该还可以实现油菜面积的翻番,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现有基础上面翻两番。我们算过一笔账,把这几个目标都实现以后,中国我们油菜食用油总的供给量可以达到3000万吨都是有可能的。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