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plus是什么接口(华为p10plus接口是什么型号)

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可谓是越来越全面,无论是影音娱乐、社交分享、还是购物支付我们都可以通过手机轻松完成。毫无疑问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而面对功能强大的同时,智能手机的“胃口”也在逐渐升级,耗电量可是蹭蹭滴在飙啊。在保持纤薄机身的时尚外观前提下,快充成为不少手机厂商提高续航时间的最为有效办法。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则是笔者将要介绍的华为P10 Plus亮点之一,有多快?咱来了解下吧!

“充电5分钟,可以观看一部约90分钟的电影”,这是华为关于P10 Plus的SuperCharge技术的具现描述,以笔者的使用体验来说。约90分钟的观影时间,可以满足半天的电量使用消耗,充30分钟,便可满足一天的基本电量消耗。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支持3.5-5V/5A低压快充,输出功率 22.5W,配备USB Type-C充电接口,并且采用了华为SCP快充协议。即使面对4000mAh大电池,依然可以做到10分钟充电20%,20分钟充电40%,90分钟基本充满。而当下不论是手机还是平板电脑,电池电量从额定容量的0%充电至80%范围内,电池的平均充电功率不小于15W的充电模式被认为符合快速充电标准,而华为P10 Plus可达到22W的充电功率速度自然不慢。

除了充的快,还得充得稳。因为使用劣质材料或者有缺陷的充电方案,快充时电池温度升高、发热导致手机爆炸等早已不是罕见的新闻,某企业的旗舰机型去年的爆炸门后一蹶不振就是个很鲜明的例子,所以除了快之外,确保手机充电时的安全问题同样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而造成发热的原因则有两个,电流增大带来的发热上升以及电压转换能量损耗导致的发热。

华为P10 Plus采用的SuperCharge技术有5大安全保护点。分别在SuperCharge充电器、Type-C接口、智能充电芯片、分流闸口、电池形成保护。每个保护点又有三层防护网(安全电压防护网、安全电流保护网、温度监控保护网),共计15层安全保护机制。

同时华为P10 Plus配备智能充电芯片,能通过直充SCP协议,让手机侧直接与充电器进行实时通信,识别充电器与充电线的负载能力差异,在充电过程中根据电池电压的需求,智能协调最高效的电压和电流。避免手机内部再次变压带来的不必要的效率损耗。

作为今年华为P系列的新品,华为P10 Plus在性能这块做到了高效节能,现在还有SuperCharge超级快充的强力加持,极大的拉长了手机的续航时间。3750mAh大电池的华为P10 Plus 更是让重度手机使用者避免了频繁充电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