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加多少机油(14t加多少机油合适)

看过很多关于大众烧机油的争论,其中一种说法挺有意思。

是这么说的,奥迪仪表盘有个关于机油使用寿命的显示项,是以百分比加进度条的方式显示的,每次保养后,4S会在行车电脑重置保养提示,发动机也会检测加入的机油,这时候机油使用寿命显示100%,随着车辆的行驶,机油使用寿命显示会相应变化,从100%降为90%、80%,直至最低,所以有用户认为机油变少了,而实际上,系统显示的是机油使用的寿命,不是机油存量。

当然了,我没开过奥迪,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但奥迪车机油消耗大这个说法,经常听到,有网上的,也有人说的。不过也没有听到人说的特别夸张的两三千公里机油尺就见底,说这么快的都是网上的。一般是这样的,保养时,4S店加的机油会剩一部分,拿给车主说,这发动机机油消耗会大一点,剩的这些放在车上,如果系统提示机油量低,就把它加进去。

那么我认为比较靠谱的说法是,大众官方的一个解释,大众的发动机气缸内壁设计了很细微的缝隙,可以吸纳部分机油,这样机油就可以遍布汽缸内壁,有助于减少气缸和活塞的磨损,但会增加机油的损耗。

至于说1.4T的不烧机油,这个我能肯定,我有一辆用了6年的10款1.4T速腾,除了首保5000公里做的,其他都是一万公里保养一次,从没缺过机油。

对此,各位车友们怎么看?有不同的意见与看法,欢迎分享关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