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延长质保费用多少(汽车延长质保期多少钱)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2020年11月19日,陈先生车辆发动机控制装置发生故障。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上海的陈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2018年3月28日在上海外高桥保时捷中心购入一辆保时捷Macan S,裸车价67.74万元,整车质保期限为3年或10万公里,按照质保期3年算,结束日期为今年3月27日。

陈先生称,此前车辆在质保期内多次发生故障。质保期刚过一个多月,车辆在保养中再次被检测出问题。工作人员建议他延长保期,否则后续维修费用需支付几万元。

陈先生认为,汽车在质保期内屡次发生故障,且4S店检测出的问题都是车辆自身的零部件发生故障,这是车辆自身存在质量问题,因此延保费用不应该由他来承担。他希望退回他已经交的延保费,为他免费延保。

8月5日,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市场部的徐经理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客户购买延保时是认可并自愿付款,因此陈先生退回相关延保费用的诉求无法满足。

今年3月15日,陈先生车辆变速箱发生故障。

消费者投诉:

陈先生称,质保期内,他购买的保时捷Macan S车辆曾多次发生故障。2020年11月19日,他的家人在外地驾驶该车辆时出现无法发动的故障。他让家人先将车停放一晚,次日汽车发动成功,但车辆在行驶途中一直发出警报。

担心故障问题会影响到行车安全,陈先生第一时间将车送至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检查维修。陈先生说,4S店工作人员当时告诉他,车辆未发现任何故障。他以为车辆无法发动是偶发性故障,于是将车提走。

今年3月15日,陈先生开车时发现换挡有问题,行驶速度无法加快,当时汽车仪表盘显示“变速箱发生故障,可能无倒挡,可继续行驶”。他说,出于对安全的考量,他将车辆再次送往4S店,4S店工作人员对此次故障进行了修理。

当天,4S店工作人员还为他的车辆做了最后一次质保期内检查,现场没有发现问题。然而,质保期刚过一个多月,陈先生的车辆在保养中被检测出了问题。

5月12日,陈先生将汽车送回4S店进行保养,工作人员告诉陈先生车辆存在空调管故障等问题。想到此前车辆出过莫名的问题,这让陈先生感到非常担心。陈先生说,4S店工作人员建议他延长保期,否则后续维修费用需要几万元,他于是延长保修期两年,并支付了36081.9元延保费用。

事后,陈先生对延保产生疑虑。他认为,“如果是车辆磨损或正常的修理保养需要我自己付费我没意见”,但4S店检测出的问题是车辆自身的零部件发生故障,车辆自身存在质量问题,延保费用不应该由他来承担。

陈先生希望保时捷为车辆免费延长3年质保,并退还自己此前支付的延保费用。

企业回应:

8月4日,澎湃新闻从保时捷中国客户中心的工作人员处获悉,已收到陈先生的相关投诉,相关车辆的处理主体是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后续会派专员与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工作人员跟进情况,具体解决方案会由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跟消费者沟通。

8月5日,上海浦东保时捷中心市场部的徐经理回复澎湃新闻称,从售后人员提供的记录来看,陈先生在质保期内反馈的问题都及时进行了处理,且陈先生的车辆在质保期间已经享受了“三包”保修售后服务。对于消费者要求退还延保费用,徐经理表示,客户购买延保时是认可并自愿付款,因此陈先生退回相关延保费用的诉求无法满足。

责任编辑:崔烜

校对: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