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三环高速限速多少公里(沈阳三环最低限速多少公里)

关注沈阳房哥,看最适合沈阳人的买房经验

老沈阳人心中,总有个迈不过去的坎。在他们眼中,只有传统市内五区才是真正的沈阳。如果话题再限定为买房子,市内五区还要像摘菜一样挑出三六九等——大东旧,皇姑破,铁西厂子多,也就和平和沈河还行,对了,东沈河和长白岛不算!

这样的地段观点没什么错误,金廊延线的住宅价格已经验证了地段的重要性。但如果你买不起豪宅,还染上了豪宅病症,这就麻烦了。

购房者因为自己的固有观念,错过了无数购房机会。而这背后,为何原来所谓郊区可以卖高价,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今天,小编想从另一个角度看沈阳楼市——沈阳的遍地高架和快速路。

一环路高架

一环路连接市内五区,全长29公里,占地148万平方米,1985年贯通。原本一环只是个规划概念,但2013年开始,从崇山路高架开始修起,到北海街高架、滂江街高架,如今一环已经有一大半被80公里/小时的快速路覆盖。

有了一环路高架,市内的堵车情况大大缓解,核心区有了快速通行的道路,一环价值得以真正体现。

影响区域:一环内全境。

二环路及高架

1997年,为改善沈阳的市内交通,沈阳从李嘉诚手里引来巨资,建了大二环。原本除南二环外,其他路段仍然有红绿灯。在2013年,沈阳修建了二环路高架,将西、北、东三个方面二环用高架相连,总长度达到50公里,包围面积162平方公里。

二环高架的完工,标志着二环延线正式成为沈阳的支撑核心,二环内外三公里区域成为半小时畅达黄金区,城市范围被大大扩张。

影响区域:于洪新城板块、丁香湖板块、荷兰村板块、首府新城板块、望花板块、陶瓷城板块、东沈河板块等

东西快速干道延长线

沈阳东西快速干道是沈阳市东西重要交通干线。2015年,东西快速干道东延线——东陵路高架桥竣工通车。东西快速干道可以直达三环东陵立交,成为一条贯穿沈阳一环、二环、三环的东西快速大通道。2016年,东西快速干道进行了西侧的延长,延长约3公里,跨越卫工街至兴华北街。

原始东西快速干道只集中在一环内,东西延长之后,西侧连接西二环,东侧直接到达三环,真正做到了东西横跨沈阳。

也正因为这条主干线的修建,东侧各板块获得极大利好,这直接催生了奥特莱斯的火爆,也带动了龙湖双珑原著和中旅万科城的销售。

影响区域:铁西新区府板块、东沈河板块、东陵板块。

金阳大桥

2012年,全运会的前一年,金阳高架修建完成。金阳大街高架桥工程北起美园路,南至三环高速南辅道,下桥后可直接到达新市府。道路全长3.6公里。

因为这条高架,浑南与全运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可以说新市府能有今天的热度,这条高架功不可没。

影响区域:新市府板块。

三环路

沈阳三环始建于1988年,2013年7月31日,改造扩建后的沈阳绕城高速正式全线通车,全线限速100km/h。工程全长81.9公里。三环共有22个收费口,平均3公里即有一个。 

三环高速通车后,将沈阳周边紧密的连接到了一起。4车道+100公里限速,连接东西快速路和南北快速路,这让很多人发现,住在城市外围一样可以有便捷的交通,无论市区内外都可以方便抵达,所以现在可以住沈北在张士工作,或住沈抚在市内工作,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事情。

三环还通过丹阜高速将新市府接入城区,ETC从浑南新城互通可免费到达青年大街,10分钟即可跨越浑河桥进入市区。这条高速路与金阳大桥构成了新市府的左膀右臂。

影响区域:张士板块、新市府板块、红旗台板块、丁香湖板块、道义板块、三台子板块、北于洪板块、沈抚新区板块、东陵板块等。

南北快速路

2017年9月,沈阳南北快速路通车。南北快速路共计17公里,南起南二环五爱立交,北至北三环朱尔屯立交,全线“4桥+2隧道”。

南北快速路的意义实在太大了,有了这条快速路,从南三环到北三环,你不用再死守拥挤的青年大街+黄河大街,甚至一个信号灯都不需要等。

虽然南北快速路没有太多直接利好的区域,但只要你能连接入二环或三环,就可以通过快速路便捷的进入市区,无形间拉近了城市的距离。

影响区域:沈阳全域。

跨浑河桥

除了快速路,沈阳还建设了多座横跨浑河的大桥。

南阳湖大桥:2013年9月通车,连接于洪新城与曹仲区域新立堡桥:2013年10月通车,连接东浑南与二环路云龙湖大桥:2015年10月通车,连接于洪新城与长白满融及苏家屯地区长安桥:2017年11月通车,通过互通立交和长安路延长线工程建设,完成二环与长安路的全互通东塔桥:2018年8月底通车,从浑南东部出发开车到东塔地区最快只需5分钟中央大街浑河桥:2018年9月通车,连接铁西经开与苏家屯区

近几年,沈阳跨浑河大桥以每年一座的速度修建,每一座大桥的背后,都有受到利好的区域,就比如南阳湖大桥利好于洪新城、曹仲板块,新立堡桥、长安桥、东塔桥利好东湖板块,东沈河板块。

东湖板块能有今天的发展,三座跨浑河桥功不可没。5年前这里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交通的接入,让发展骤然提速。

影响区域:东湖板块、于洪新城板块、曹仲板块等。

二环南移工程

 2018年,沈阳二环南移工程正式启动。整体工程由胜利大街高架桥、浑南大道快速路即长青街快速路组成。

二环南移后,浑河将成为沈阳城市内河,长白、奥体等板块将正式成为二环内板块。建筑大学远吗?未来只是二环边。

影响区域:长白岛板块、建筑大学板块、曹仲板块等

最后

除了上文列举的重要高架桥和快速路,还有昆山路高架、沈辽路高架、四环路等等没有具体讲。近10年,沈阳的大多数人只记得地铁修建缓慢,但没人意识到沈阳在改善交通方面做出多少努力。

我们翻看近几年各个热点板块,几乎每个板块背后都有着两条三条快速路做支撑。即便是沈抚,如果15分钟可以到达奥体,那么沈抚就真的成为了奥体东。

因为交通的便利,沈阳市区可以不断向外扩张,能够吸纳更多人口流入,给未来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地基。也正因为交通的便利,让各板块间的价格差没有那么高。

沈阳楼市的健康发展,真的要感谢沈阳良好的规划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