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i是什么意思(tsi是什么意思标红)

引言:

汽车尾部除了车标以外,还有标注数字与英文的铭牌。“一汽奥迪,华晨宝马”代表着汽车品牌与制造商!

数字与英文铭牌许多人都不认识,因为大部分人对于铭牌的认识只停留在品牌型号,如果没有深入地了解,就不清楚其含义。另外四驱系统也会在尾部标明,例如宝马的XDrive,奥迪的Quattor。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大众,它在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品牌。大众汽车尾标TSI是啥意思?如果这都不知道,别说自己是老司机。

TSI前面数字的含义

在了解TSI之前,首先认识一下前面所标注的数字含义。大众尾部经常会标有230,280或者是330等数字,主要代表发动机扭力。180对应的发动机为1.2TSI,扭矩150~200牛米。看到这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直接标1.2TSI呢?

近年来,新国六标准开始实施,对于汽车的排放有严格规定,所以汽车厂商在制造时需要降低排量。如果把1.2,1.4标在汽车尾部,是不是很尴尬呢?相反标注数字280,不懂的人就会觉得高级。230对应的发动机为1.4 TSI低功率版本,扭矩区间在200~250牛米。280对应1.4 TSI高功和1.8 TSI低功,扭力区间在250~300牛米。

大众1.4T高功率版本动力也非常强劲,德系喜欢采用涡轮增压的方式,小排量也可以拥有很强的爆发力。330代表发动机为1.8 TSI高功和2.0 TSI低功,扭矩区间在300~350牛米。380的等级比较高,对应发动机为2.0T高功版,扭矩在350到400牛米之间,以上介绍的数字几乎涵盖了大众所有型号。

TSI的含义

“T”其实很好理解,当看到汽车发动机参数时,厂家经常会标注2.0T或者是2.0L,T则代表涡轮增压技术,L则代表自然吸气。而大众TSI中的T同样指的是涡轮增压,SI则代表缸内直喷技术。另外其他型号上还能看到红色的字母,如果I的字体为红,它代表1.4T排量。如果SI都为红色,则代表1.8T,但如果三个字母全是红色,那就代表着2.0T。经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大众尾部的数字和字母都了解了!

奥迪尾部的含义

说完了大众,就不得不提奥迪,虽然品牌不同,但都属于大众集团。奥迪与大众共用同一条生产线,零件也可以通用。如果你家有奥迪车,打开引擎盖观察细节之处,就能发现大众的logo。奥迪的尾部为35TFSI,40TFSI,45TFSI,它们所代表的含义与大众几乎相同。35则代表1.4T高功率,40 代表2.0T低功,45则代表2.0T高功。其实根本不用记,只要知道数字越大,代表动力越好。

奥迪的TFSI比大众的TSI多了一个F,此处只需要了解F的意思即可。F指的是分层燃烧技术,经常会有人说,奥迪就是换壳大众,这句话也不无道理。但驾驶感受和日常使用,真的会有很大的差距。这里就拿速腾和奥迪A3做对比,两款车型都搭载1.4T ea211高功率发动机,都是150匹马力。开过这两款车的朋友都知道,驾驶与操控还是A3更胜一筹。别说买A3是为了标,这款车的技术你们看到了吗?

结语:

奥迪和大众是一家人,都是同样的变速箱,但根据品牌定位的差异性,会做出不同的调教。让网友吐槽大众的还有一点,20万以内车型,变速箱均采用干式双离合。随着技术的进步,干式双离合也越来越稳定可靠。它的优势在于换挡快,传动效率高,提速的同时,还能够保证省油。大众是依然值得信赖的一个品牌,你们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