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短信拉黑你没(iphone怎么判断短信拉黑你没)

警民直通车上海

法务通知“欠款已立案”

全网公布“列入失信”

若有疑问

来电详询?

碰到这种情况

你会担心吗?

案情回顾

近日,松江区新桥镇居民洪先生的妻子在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法务通知”短信,以“涉嫌恶意拖欠,法院已受理立案”相威胁。

洪先生感到疑惑,夫妻二人都不认识这位“王某”,又怎么可能欠他钱呢?想着这条短信可能是发错了,就没有多加理睬。

可没想到,在之后的三天,洪先生陆续收到了所谓“金融机构”、“律师方”名义发来的关于开庭、诉讼方面的多条信息。

洪先生有点担心,害怕是不是真有其事,立即向上海松江公安民警陈联义警官求助。经过民警分析研判,认定这是一种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

最终,在民警的劝阻下,洪先生将对方短信删除拉黑,没有遭受经济损失。案件正在进一步开展调查中。

警方提示

居民群众在收到此类“欠款立案”短信后,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请务必先与家人当面核实借贷情况,如有不确定的,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警方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