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五十铃竞技者新车多少钱(五十铃竞技者二手车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五十铃在SUV领域仅有的车型,mu-X牧游侠在去年年底迎来换代,该车目前在东南亚和澳洲市场率先推出。近日海外社交媒体流出一组该车在澳洲市场的疑似售价,其中两驱版车型起售价为48990澳元,四驱版起售价为54990澳元,约合人民币分别为23万元起和26万元起。

新车特点:

上图为新一代mu-X牧游侠;下图为国内目前在售mu-X牧游侠

作为一款硬派SUV,新一代mu-X牧游侠车身整体造型厚重感有所增加,并且现款车型标志性的隐藏式D柱被取消,转而将C柱进行了隐藏处理,新车整体设计风格改变明显。

上图为新一代mu-X牧游侠;下图为国内目前在售mu-X牧游侠

在高配版车型上,该车还配备有一款20英寸铝合金轮辋,而低配版本不仅轮辋直径更小,全车镀铬外观细节也全部采用熏黑处理。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mu-X牧游侠长宽高分别为4850/1870/1875毫米,轴距为285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三围尺寸全面提升,轴距也同步增加10毫米。

上图为新一代mu-X牧游侠;下图为国内目前在售mu-X牧游侠

内饰方面,新一代mu-X牧游侠配备有9英寸中控屏,内置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手机互联功能。同时,新车配置水平显著提升,可提供前排座椅通风、电子驻车、前后排USB接口等,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双区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自动紧急制动、盲区警告、后方交叉路口警报、速度标志识别等。

动力方面,新一代mu-X牧游侠搭载全新3.0升涡轮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现款车型在国内市场仅提供1.9T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追溯车型历史的话,现款mu-X牧游侠“祖上”就曾出现在中国市场。其中,曾由庆铃生产的竞技者、陆风推出的X9两款车型有着共同的海外原型车——五十铃MU。随后在2014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上,五十铃则启用了全新MU-7命名。

五十铃MU-7

现款五十铃mu-X牧游侠

在此之后的第四代车型,五十铃再次从车型命名上做文章,在MU之后加入了X,因此诞生于2013年的第四代车型有了全新mu-X命名。随后这款车被江西五十铃在2015年引入国产,国产版车型被定名为mu-X牧游侠。本次曝光车型则可视为mu-X第五代产品。

日产途达

从国内市场来看,与mu-X牧游侠具有相同合资品牌硬派SUV定位的车型主要为日产途达,如果将挑选维度扩大到自主品牌硬派SUV阵营,可选车型还将包括哈弗H9、坦克300、江铃驭胜S350、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荣威RX8等。销量统计显示,mu-X牧游侠今年前三个月月均销量在100辆左右,市场存在感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