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修一次要多少钱(烧机油需要多少钱修)

发动机烧机油,始终困扰着很多车主,修吧!新车都是烧成那个样!不修吧,一两千公里就行要1升机油确实很揪心!对于很多车主而言,1升机油不是问题,但始终担忧烧机油会不会对发动机有没有影响?会不会对行车安全有影响?哪怕一些烧烧就习惯的车主,发动机烧机油也是心中一道虽然平时不提,但总也迈不过去的坎!从数量上计算,仅仅以烧机油口碑爆棚的某众系汽车产品,一年销售那么多的车型,加上本某、丰某、福某,甚至豪华品牌宝某都有一些动力超额的消耗机油的情况,可以被冠上“烧机油”这个车的车型,确实是以千万计!因此,看到这里的朋友,都应该看下去!可能你已经是这些品牌的车主,可能你们会选择这些品牌的车型,所以别离开!

烧机油的情况有两种,第一是新车就有超额的机油消耗,这点在某众系和本某等合资品牌中常见,这些新车可以常备机油的方式解决。但是,这些车型使用到五六万公里后,烧机油的情况会大增,而发动机的积碳也会随之提升,进而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会产生进排气报警灯故障提升,这时候只有通过拆解发动机更换活塞环、废气阀等,甚至有更换“改进原本发动机设计缺陷的活塞”,来从根本上解决烧机油。当然,对积碳的清洗极为重要,但清洗以后,仍然要对发动机进行额外的护理才更好,比如使用清理积碳的燃油宝等。

在网上看一店铺维修以烧机油闻名的某一线合资品牌的“某英文字母”A888发动机,这台车仅仅10万公里烧机油就已经达到让车主无法接受的地步了,在经过问询后,修一次需要15000块钱,哎,一台二手国产紧凑级才多少钱?确实是价格不菲,看来,花这个大价钱修烧机油是交智商税,买这款车也是有些交智商税的意思了!从这里看无论是这款以烧机油著称的某A888的厂家,以及维修烧机油的店铺,总感觉有割韭菜的意思,可以想象一下,在外面维修都要15000块钱,如果去4S得多少?


又看了一位媒体的师傅,他最近也修了两台某众旗下烧机油的车型,一台15万公里的某众CC,以及11万公里的某众尚酷,这位师傅仅仅更换了活塞环和大修包以及废气阀,就把两台长公里数的某众烧机油车维修好!而坦言,维修一台烧机油的车型,成本仅仅需要2000块钱,加上人工费、应得利润,也仅仅收了6000块,相比较那家收费15000块钱的,只需不到一半的价格!因此,如果您选择了那些品牌的车型,又有烧机油的事实,还是多跑几家比价以后,再看看!否则,你不仅仅是韭菜了,还是交了一大笔智商税!

先不说这两家的费用哪家有何不妥,而不同来源的配件、更换不同的的配件都会维修费用不同,而发动机的受损情况不同,也会导致费用不同,这里得着重强调一下。

而对于烧机油的发动机要不要维修,维修到哪个程度,也是有不同的论点!比如有“豪华级”的维修态度店铺,为了良好的口碑,以及让维修后发动机用起来更放心、后期质保更省心!但也有师傅坦言,发动机没有您想象的那么娇贵,哪怕烧机油的车,你按照消耗的机油定量添加,发动机也能让你安全跑个十万八万公里。因此,对于烧机油的维修程度,每位师傅可能都有不同的见解,再加上不同的利润需求,维修价格不同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但是,无论你选择哪里修烧机油,选择哪位师傅、花多少钱维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在修好烧机油后,对爱车的发动机需要倍加爱护,需要比维修之前更加爱护才行!您可以思考一下,一个跨国车企的发动机的装配工艺没有维修铺好?当然车企的工具装备会更全面、技术也更熟练,因此,哪怕您烧机油的车被修好以后,仍然需要对车更加上心才是!比如,烧机油最容易导致的积碳,也需要及时清理,在及时清理以后,积碳就不会堆积太多,导致发动机再次烧机油,或者可以延缓烧机油问题的扩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