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菊什么科(百日菊属于什么科)

​欢迎您的来到,真高兴遇到同样热爱养花、种植的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家,自己的阳台能变得更美更舒适,花草盆栽点缀了我们的家,让生活变得更有乐趣和诗意,很多人都喜欢养花,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又很环保的事情!

对于特别喜欢养花的朋友来说,花儿要好看要好养,最好还不要太费钱,像蝴蝶兰,君子兰,发财树这些盆栽植物,都不便宜,其实想要养出漂亮的花儿,养一些不怎么花钱的花儿,还能天天开,天天有花儿欣赏,那可以养这三种小花,不管是撒点种子在盆里,还是掐个枝条扦插,就能繁殖出来好多棵,而且开花的数量非常大,能开花上百天,颜色非常鲜艳漂亮,天天有花儿赏,太美了!

这“3种小花”,适合夏天种阳台上,浇点水就疯长,一天开100多朵

百日草

属于菊科的草本植物,它的发芽率很高,小雅种过,感觉发芽速度,和种白菜生菜一样的快,所以种子只要没有过期的,随便在郊外摘一点点种子,丢在花盆里,浇点水,就能很快发芽出苗。

百日草的种植方法

栽培的时候用肥沃富含养分的土壤,可以用一些营养土或是腐叶土,发芽后保持充足的光照,温度较高时,每天浇一次水,每7天左右浇一次稀释的液肥,或是有机肥,当小苗长到10厘米的时候,我们就给它摘心,促进它长出分枝来,枝条更加繁茂,开花更多。

美女樱

属于马鞭草科的植物,可以播种,也可以摘一点根茎回来扦插,只要盆土营养丰富又透气,就很利于它的生长。

美女樱的种植技巧

美女樱喜欢充足的水分和阳光,用含有磷钾肥丰富的肥料来施肥,也需要多摘心打顶,这样分分枝就会长出很多来,开花也更多。美女樱盆栽要放在光照好的阳台或是窗台上,盆土干了需要及时浇水,但是盆土不能积水,以免泡烂了根系,导致植物难以成活。平时一定要把美女樱放在光照的好的地方,这样不会徒长,开花多。

一串红

属于唇形科的花卉植物,它用种子播种也可以,发芽很快的,只要温度有20度可以随时播种,也可以用枝条繁殖。

一串红的种植方法

最好是用肥沃的沙质土壤来栽种,发芽后,一共需要摘心两次,促使它长出侧枝和分枝出来,开花之后,把种子保留下来,来年可以继续播种。小苗期间,多施肥,豆饼肥或是黄豆水,花卉营养液都可以用,促使它开花更多更加鲜艳。夏天养3种“小花”,能开100多天,一天开99朵,阳台变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