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汽车胎压多少合适(秋冬季节轿车胎压多少合适)

冬季的胎压在2.3到2.6Bra都是正常的。相对来说冬季的环境温度会比夏季的环境温度低,所以胎压可以维持在相对高些的水平,这样驾驶起来会更加省油,对轮胎也可以有更好地保护。我们也可以查询车辆的说明书,按照建议胎压的数值来进行调整,在冬天调整胎压时,可以调整到胎压数值的上限值附近,当然有些城市四季的温差不大,就可以取中间值。

车辆正常驾驶的时候,胎压应该在中间值,而且随着车辆的快速行驶,轮胎很快可以达到工作温度。在夏季的时候轮胎升温会更快,会达到更高的轮胎表面温度,所以我们需要在夏季把轮胎的胎压调低些,而冬天则可以调整到相对高的位置。这样车辆的运行会更加省油,而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主要是通过抓地力来得到体现。

冬天胎压太低的后果

如果在夏季调整胎压时调得比较低,那么在冬季的时候随着环境温度的降低,胎压也会下降。在市区道路出行时,我们会发现轮胎接触面积过大,从而会造成轮胎的磨损严重,同时抓地力会更强油耗也会更高。长期在此环境下行驶,轮胎的寿命也会缩短,所以一定要注意胎压不能设置得太低。

夏季胎压太高的后果

挨过来在夏季如果把轮胎的胎压设置得过高,那么随着行驶时轮胎迅速升温,会使得轮胎的胎压更高,严重时会产生鼓包甚至爆胎的危险。同时我们在驾驶的时候也会发现轮胎会出现抓地力不足,难以控制的情况。这是因为轮胎的胎压过高造成抓地力不足,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太少,从而对抓地力的缺失。胎压过高也是非常危险的,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正常胎压如何设置好

在冬季设置胎压时,可以把轮胎的胎压往上调整,接近范围的上限,相反在夏季的时候可以调整到轮胎胎压的下限,这样都可以更好的保护轮胎。当然很多驾驶人并不想经常调整胎压,那么把胎压设置到中间值,这样不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可以正常的行驶,不会影响油耗和抓地力。

温馨提示

开车前检查车辆的外观和灯光信号,同时检查胎压是否正常。我们只需要有一个胎压测试仪就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检查,当然有些车辆已经有胎压监测功能,只要开启此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会自动报警,也是非常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