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七星滑雪场(上海银七星滑雪场官网)

这个周末,周到君注意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除了备战3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另外就是要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

这两年,周到君注意到身边确实有越来越多的人入了滑雪的坑,而且普遍反映这是项能令人上瘾的运动,玩上了就欲罢不能。

因为气候条件的关系,在我国一直有“冰雪运动不出山海关”的说法。每到滑雪季,除了去国外,东北地区是滑雪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而为了适应大众日常的休闲需求,室内滑雪场所也多了起来。

■图片来源:网络

周到君不由得想起曾经在上海小有名气,咱们七宝的银七星滑雪场。“银七星”2002年开业,到2010年歇业,期间门庭若市。

2016年7月,“银七星”改扩建项目启动,不少人都在期待它的回归。如今时间过去已近3年,本应早就开业了,却怎么连一点消息也没有。

延伸阅读:七宝“银七星”滑雪场即将回归,将引入雪地摩托等刺激新项目

今天上午,周到君就去到位于华中路七莘路的“银七星”项目工地现场,结果令人失望,连个滑雪场的影子都没看到。

■图中橙色框线处为“银七星”项目工地

■银七星滑雪场改扩建工程争创市级文明工地告示牌

■工地大门紧闭

■工地现场一片荒芜,沦为临时停车场

周到君看到,工地一旁,一个名为“银七星盛汇”的商办项目已经基本完工。

门口保安告诉周到君,滑雪场项目进展到中途被搁置了,这个地块将要新建龙华医院闵行分院,周边还会盖住宅小区,是七宝的动迁安置房项目。

期待中的“银七星”就这么没了?

这位保安表示,对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好像听说投资方还在顾戴路沿线找地方。”

总之,“银七星”的回归之路看似遥遥无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