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烟姐(苏烟姐照片)

“谁准你们在本王面前胡来的?退下!”穆昊天面沉如水,冲着梅朵还有紫玉公主一点不给好脸色地冷喝道。

紫玉公主委屈极了。

“昊天哥,你怎么帮着这个丑八怪呀!我是来解救你的,不然你又要被她缠上了。你难道忘记这个丑八怪以前是怎么恶心兮兮地垂涎你了吗?我替你不值,你那么好,配你的该是非常非常优秀的女人,而不是这么个草包废物。”

这一番话说下来,苏洛然自己都有微妙的赞同感。

不过过去是过去,现在她就是苏洛然,当她的面抹黑苏洛然就等同抹黑她!

“呵呵,公主你是多想了。”苏洛然站起来,冷着一张黝黑的丑脸,灿若星辰的眸子中闪烁的是点点寒芒。

她一字一顿说,“痴迷于清河王的美色,那已经是从前的事了。现在我已经彻底死心了,也不想和他有半点牵扯,请你们少拿他和我走到一块儿说事。”

“还有,王爷,你打我一掌我拿了你的文武鼎,苏家和叶家的事是你从中说项,我应了你的茶局,就此两清了。我想我们以后没有再见面的必要了,所以这就告辞了,不见!”

苏洛然潇洒转身就走,穆昊天一怔神,眼里兴味之色更浓,不等紫玉公主冲苏洛然的背影放出狂言就先一步笑着说,“想本王与你再不相见,现在的情况怕是不允许啊。苏洛然,你变得越来越有趣了,本王期待与你在鸿鹄学院再见!”

苏洛然脚步一顿,眼里冷色一闪而过,唇角却悄然勾起。

“想和我再见,前提是王爷你得禁得起折腾啊。”

就在穆昊天还在琢磨苏洛然话语意思的时候,紫玉公主便在他耳边吵吵嚷嚷闹了起来。

“好疼好疼!昊天哥,苏洛然那个丑八怪敢打我,还是打我巴掌,这事我绝对没完!我要禀告皇帝叔叔,让他把苏洛然这个贱人抓进大牢里,好好折磨一番!”

穆昊天的脸色顿时拉了下来。

“紫玉,你也不小了,该知道有些事情不能任性。这件事本身也是你的不对,怎么本王和一个女人喝茶谈心,你眼里就这样容不下吗?作为皇家的公主,气量狭小却犹如一个妒妇一般,成何体统!本王这就回去跟皇后说一声,让她好好关你几天禁闭,哼。”

穆昊天说完就甩袖带着林伟往皇宫方向去了,吓得紫玉公主心里再气愤也只能跺脚追上去,希望抢在穆昊天见到皇后之前拦住他。

苏靖今天下朝回家,就听坊间巷闻说自己女儿又干了一件不得了的事——当着清河王的面打了紫玉公主的巴掌。

云老爹一听,再想到紫玉公主常年在宫中娇养得任性刁蛮的性子,头就疼了。

“洛然呀,你再讨厌那个紫玉公主也不能当着王爷的面打她巴掌。这打人不打脸,紫玉公主肯定记恨上你了。”

柳燕一听,又开始紧张起来。“洛然,你爹说的是真的吗?你打了紫玉公主巴掌?”

“父亲母亲无需紧张,打了就打了,没什么的。”淡定自若说完,苏洛然还是慢条斯理地吃饭,眼里漠然一片。

苏烟沫冷笑着看了苏洛然一眼,心道这丫头大难临头还不自知。

紫玉公主是出了名的骄横跋扈,清河王穆昊天是她放在心尖的人,不容有人玷污,宝贝得跟什么似的。

苏洛然打了她这个公主巴掌本就过分,再加上清河王本人就在一边,苏洛然毁了紫玉公主的淑女形象,害得紫玉公主在清河王面前颜面大失,这个仇结的不算小啊。

还没事呢,等紫玉公主脸上的巴掌印子恢复了,肯定第一个就冲苏洛然发难了。

苏洛然啊苏洛然,你说你变聪明了还是变得肆无忌惮破罐子破摔更愚蠢了?

苏烟沫本来还因为苏洛然的改变心生忌惮,现在一看苏洛然自从醒过来后就招惹了不少事,心里如何畅快等着看笑话都来不及,也不着急除掉这个眼中钉了。

“洛然妹妹,紫玉公主这件事你不重视也不好,毕竟她是皇室中人,还是尊贵的公主殿下。她万一借着这件事发作苏家,那么爹和娘就要遭罪了。”

苏烟沫话里话外之意,就是指责苏洛然一时任性爽,连累得全家都得跟着担惊受怕,着实过分。

苏云杰听不惯她阴阳怪气,一摔碗。“什么啊,如果我是姐姐,我也会打那个紫玉公主,谁让她不分青红皂白就骂人是贱人。明明是清河王亲自上门请的我姐,怎么落到紫玉公主眼里就成了我姐死皮赖脸黏着清河王了。”

“混账,哪有你这么说话的。”苏靖瞪眼,“紫玉公主是皇家公主,打她的脸等于打皇室的脸,有那么简单嘛?”

苏洛然放下碗筷,擦擦嘴。

“弟弟说的没错,整件事根本就是清河王穆昊天思虑不周把我牵连上了,都是他不好乱招桃花。父亲放心吧,我已经把话说的明明白白了,要是紫玉公主再敢找我的事,那她直接放马过来好了,我不怕她。”

苏烟沫装作急躁地道,“洛然妹妹,你这样太不负责任,太任性了!”

“就是那么任性,我也有任性的资本。”苏洛然直接驳回她的话,云淡风轻的一笑。“再说了,是我打了紫玉公主,又不是全家人一块儿打她,倘若紫玉公主敢借这件事怂恿皇帝陛下发落苏家,那我绝对不会让她好过。”

为难苏家,让苏家付出叫她丢脸的代价?

可以,那就别怪我干脆毁你的容,把我无辜家人的份一块打回来了。

不打,白遭罪不是吃亏么?

紫玉公主……哼,最好识趣点吧。

握紧拳头,感觉到体内力量游走在经脉中,那属于九级战士、九级召唤师还有九级药师,综合起来无比可怕的实力让苏洛然信心大定。

没过几天,苏靖也给苏洛然安排好了入学的事,苏洛然也正式加入鸿鹄学院,成为这个天盛国上下年轻人都削尖头想钻进去的学府中的一员了。

可是苏洛然没想到的是,她才入学没到一天的功夫,家里居然又出事了。

出事的是苏洛然的丫鬟小玉。

因为鸿鹄学院从创立开始,就有任何学子不能带家里的随从只能在校园中自给自足的规矩,所以苏洛然虽然是苏家的二小姐,战圣苏将军的爱女,但是规矩还是要遵守的,小玉就只能留在家里帮管家忠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苏洛然入学第一天,小玉被安排了一个出外采买的活计,当即挽着篮子开开心心出去了。

岂料刚一出门就被盯梢的叶家人发现了,尽管有清河王穆昊天从中调停,威逼利诱让叶霆放弃当朝和苏靖撕破脸,但是叶家这些和叶开关系特别好的小辈们可不顾忌那么多。

叶开的弟弟,叶家二公子叶轩是个天赋不如他哥,但是吃喝嫖赌样样都玩的纨绔子弟。

他们哥俩是一母同胞,哥哥是五级召唤师他也跟着面上有光,前段日子在府里府外受人吹捧过得那叫一个滋润。

但是因为苏家那讨厌的两姐弟,他哥废了。

从前途无量的五级召唤师变成了一个连床都下不了的药罐子废物,这辈子都不能恢复全盛实力了。

看着母亲天天以泪洗面,父亲窝囊憋气不能跟苏家人撕破脸着急的样子,叶轩暗忖他可以不用管那么多,无论如何定要让苏家人偿还他哥受的罪不可。

叶轩带着人在苏家附近转悠好几天了,可是苏家人在苏靖耳提面命下,因为紫玉公主被苏洛然打巴掌的事情都提着心尽量不外出,生怕紫玉公主找到一点错处公然闹开问责。

叶轩心里可火着呢,随着时间延长,他就缺一个导火索引爆心里的怒气了。

这小玉一出来,就让两眼快放绿光的叶家二公子逮个正着。

“公子快看,那个标致的丫头是苏洛然的丫鬟!”叶轩身边的小厮林强兴奋地叫道。

“可算叫本公子等着了,妈的,本公子打不过你苏家人也要好好恶心恶心你们!”

叶轩说罢,手一挥,“给我堵住她!”

苏洛然下课后和苏云杰会合,知道苏烟沫已经先一步回家了,心中冷笑也没说什么,直接带着弟弟往家走去。

第一天到鸿鹄学院报道,除了因为走后门不招人待见,处处惹人白眼外,苏洛然适应得还算不错。

不过旁人白眼以对又如何,不放在心上,随他们去。

只要不招惹到我头上,一切好说。

哪知道苏洛然心里才那样想,甫一进家门就有红着眼的婢女跌跌撞撞跑出来哭诉,“二小姐,小玉今天上街被登徒子欺负了,现在想不开要自寻短见,您快阻止她啊!”

“什么?小玉被登徒子欺负了!”姐弟俩瞳孔一缩,面色沉了下来,连忙转头去小玉屋里。

才进去就发现小玉哭哭啼啼满面苍白,正努力伸脖子往房梁上悬挂着的白绫钻。

“这是做什么!”苏云杰大喝一声,不等姐姐说话就战气运转全身,踮脚猛一个跳跃到半空抱住小玉的腰,死死不让人做傻事。“小玉,有什么事你跟我们说,这是干什么!谁欺负了你,你告诉我们,我们给你讨回公道!”

苏洛然虽然没说什么,但是看她眼中升上寒星点点,浑身萦绕着一股子凶狠的煞气,就知道她动了真怒。

小玉是自从她穿过来就一直在身边服侍她的,是不折不扣的自己人,自己在外面街上被登徒子调戏了,这还得了?

“二小姐,少爷……”

小玉即使被救下来还在嘤嘤不停地啼哭,原本讨喜的大大杏眼现在早已哭成了两个红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