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专业排名(山东大学专业排名及分数线)

在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三大奖项中,山东大学因榜上无名,无缘奖项,空手而归,倍受诟议。

“山大”在国家科技奖励中,无一获奖,确实需要反省。但“山大”毕竟是山大,实力还是非凡的。山东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其医学学科起源于1864年,开启近代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之先河。其主体是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

作为原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现在“双一流”建设高校。目前有15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名列国内高校第八位)。

“山大”现有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济南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

“山大”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涵盖8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70个;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推广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7个。

“山大”有非凡的王牌专业:

1、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专业。

2、应用学科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机械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材料科学类、法学类、临床医学类专业。

3、全国排名前10%的志业:数学、考古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统计学。

纵观“山大”近三年的分数线,确实很高。例如:山东省文科生2015年的分数线是619分,位次为1861;2016年的分数线是592分,位次为1642,2017年的分数线是600分,位次为1683。

山东省理科生2015年的分数线是644分,位次为7628;2016年的分数线是640分,位次为7437;2017年的分数线是623分,位次为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