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冷藏车加多少克氟(汽车空调加氟利昂多少克)

R290制冷剂(R290)基本特性?
R290俗称丙烷(propane),主要特性:
1、基本信息:分子式:C3H8 分子量:44.10,外观与性状:无色气体,纯品无臭, 溶解性:微溶于水,溶于乙醚、乙醇;
2、理化特性:闪点(℃):-104(闪点:可燃性液体表面上的蒸汽和空气的混合物与火接触而初次发生闪光时的温度),爆炸上限%(V/V):9.5, 爆炸下限%(V/V):2.1 相对密度(空气=1):1.56 ,燃烧热(kJ/mol):2217.8 ,引燃温度(℃):450~470 。
3、使用安全:
健康危害:有单纯性窒息及麻醉作用。人短暂接触 1%丙烷,不引起症状;10%以下的浓度,只引起轻度头晕;接触高浓度时可出现麻醉状态、意识丧失;极高浓度时可致窒息。
危险特性:易燃气体,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热源和明火有燃烧爆炸的危险。

R290制冷剂爆炸的条件?
R290爆炸的四要素:
a、可燃物(R290);
b、氧气(空气);
c、特定的浓度范围(2.1%--9.5%);
d、点火源(≧450℃);
R290只有同时满足这四个条件才有可能发生危险!

R290制冷剂优缺点?
优点:
1、完全环保:R290制冷剂,取自天自然,其GWP为3,ODP为0,既不损害臭氧层,也无温室效应,是一种对环境完全友好的环保制冷剂;


2、经济实惠:按充注重量计算, R290制冷剂的用量只有R22、R410a的40%~55%,用量更少,更为经济。
3、高效节能:凝固点低,蒸发潜热更大,使得单位时间内降温速度更快;等熵压缩比做功小,使压缩机工作更轻松,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分子量小,流动性好,输送压力更低,减小了压缩机的负载。使用R290制冷剂,节能率可达15~35%。


4、制冷性好:R290制冷剂单位容积、单位质量的制冷量大,冷凝器和蒸发器的换热性能高,缩短空调压缩机的制冷时间,在制冷效果一样的情况下可节省30%的电能。
5、适应性强:大多数制冷剂的成分为氟氯烃,氢氟烃或氢氯氟烃混合物,被证明不适合酷热或热带地区使用,而R290制冷剂对酷热气候具有独到的适应性。
6、用途广泛 :R290制冷剂可用于冰箱、家用空调、冷藏车等制冷系统中。


缺点:高可燃性。R290制冷剂的安全等级属于A3类,这也就意味着它属于高可燃性的物质。

R290空调安装维修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