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绒股东跟恒天集团什么关系(恒天集团入主中银绒业)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2月3日晚间,*ST中绒(000982)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人确定,恒天金石等八方组成的联合体为公司转增股票和待处置资产受让方,成交总价为20.5亿元。

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管理人拟通过竞价方式处置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的约9.81亿股股票,竞买人应同时承诺以不低于10亿元的价格承接公司待处置资产。恒天金石代表联合体与管理人当场签订了《成交确认书》,本次股票、资产竞价处置所得价款将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用于公司偿付债务、支付有关费用,以及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在恒天金石受让转增股票前,中绒集团持有中银绒业26.68%的股权,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恒天金石通过旗下恒天聚信(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恒天聚信”)和恒天嘉业(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恒天嘉业”)合计持有中银绒业21.85%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转增股票登记具体情况,如恒天金石按照前述转增股票受让明细最终获得上市公司1.71亿股股票,则恒天金石直接持有和通过恒天聚信和恒天嘉业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合计将达到5.65亿股,届时恒天金石持股比例将超过公司现第一大股东中绒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