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的保险是什么意思(保险是保本的吗)

理财都不保本了,定期存款收益又比较低,还有什么产品可以选择呢?

还真有一类产品,本金是绝对保证的,那就是“结构性存款”,今天就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看看这类型的产品到底怎么样?

这几天很多朋友给我留言,询问结构性存款到底好不好?是不是保本?收益怎么样?最关键的是,他受不受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呢?今天这条视频将一次性给大家讲清楚。

首先从名字上看,“结构性存款”说到底还是一款存款产品,但是他和咱们普通的定期存款还有着很大的区别。

我个人认为他是介于存款和理财之间的一款产品,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本金是绝对保证的,不存在亏本的风险,这个还是让人放心的。

其次既然是存款,肯定也受我国50万元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假如这家银行破产倒闭了,那么可以享受50万元的本金保障,但是利息收益就不一定了。

说到利息收益,这类产品最大的特点,恐怕就是他的利息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熟悉这类产品的朋友都知道,或者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去各家银行手机银行看看就知道了,结构性存款的利息收益都是浮动收益,比如1%-1.5%,或者2%-2.8%,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其实这就是他的一大特点,就是保障本金的同时,收益是设立一个幅度区间,意思就是最后到手的收益会在这个区间内浮动,没准是多少,谁也说不清。

那么这类型的产品该如何选择呢?

这个其实也不难,如果只求本金不受损失的朋友,随便选就行了,只要期限合适,就看着买呗!

但是如果想获取高收益的话,那就需要仔细研究一下了,那么到底研究什么呢?

再回到结构性产品的本身特点,所有的结构性存款其实它的构成就是用大部分钱投资普通存款产品以保障收益,剩余一小部分钱用于挂钩其他衍生产品,这个衍生产品可以是黄金、外汇,也可以是股票、期货等等。

那么知道了这个,选择的时候大家就相对简单了,比如说你认为最近的黄金正处于低谷,过段时间有可能要大涨,那么你完全可以买一款与黄金挂钩的结构性存款,假如到时候黄金真的涨了,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实现浮动区间内的较高收益。

但是假如过段时间黄金的价格降了,那么收益可能会在浮动区间的下半段了,就是这么简单。

所以结构性存款相较于存款和理财,我认为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可以投资选择的一款不错的产品,对于稍微有点投资意识和理财经验的人来说,如果操作得当,买对产品的话,他的收益还是非常可观的。

其实呀任何的理财产品都有其不同的特性,只是为了满足不同的客户群体而设计的,因为每个人的情况特点和需求不同,因此需要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或者合理配置自己的产品组合,才能达到想要的财富增值保值的效果,希望我的文章对大家能所帮助。

那么大家认为结构性存款怎么样?你会去尝试着购买吗?

大家如果觉得我说得有道理,或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共同探讨。请大家关注我,我是小银哥,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金融知识。

“小银哥说金融”是一档面向普通百姓,分享金融知识的科普类节目,请大家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大家如果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话,欢迎订购我的专栏《小白财商培养计划》,相信通过本系列视频的系统学习,大家一定会对传统的金融知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关键的是让大家对于理财习惯有全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