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神州信息没有控股股东(为什么神州信息没有控股股东大会)

中证网讯(王珞)12月23日,神州信息(00055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2日接到控股股东神码软件通知,神码软件出于融资目的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此次质押25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6.4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5%。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神码软件具备履约能力,其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其所持有公司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公司将持续关注神码软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督促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信息主营业务包括:研究、开发金融自助设备及相关应用软件,销售公司所研发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提供信息技术及相关技术的咨询、开发、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信息系统的集成并提供售后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