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长安奥拓多少钱(2013年长安奥拓多少钱)

就在入手了老速跑不久,我又遇上了另一辆让我心动的情怀车,已经成为历史的长安铃木老奥拓,对于这车,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引入中国,它一直肩负着\"最便宜\"家轿的重担,也让无数家庭一圆汽车梦。

说老实话,在入手了老速跑后,自己把许多精力都投在这车身上了,实在没有更多时间去收拾另一辆老车,但这辆2006年的老奥拓却实在太耀眼了,十多年了,只跑了2万多公里,依然保持着全车原厂漆,而且从车身塑料件的老化程度来看,过去应该一直在室内停放,漆面的整体状况甚至比那辆老速跑还要棒!

我对原车漆没有任何抵抗力,这么好的车况,卖家的要价也挺合理,还能忍手?不过入手前自己也确实犹豫了,毕竟手头已经有三辆车,广州是买车容易养车难,即使车价不高,也要支付高昂的停车费,而且车多了,也担心家人有意见。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太太对这辆\"小不点\"非常感兴趣,看到真车就爱上了,既然另一半也没意见,那停车和养车的费用就咬咬牙吧。

车买回来了,自然少不了修整,过去一直知道奥拓质量好,养护费用也很低,但在淘宝搜了一圈,还真把自己吓到了,这配件的价格也实在低得有些过份了吧,一条保险杠120元,大灯40元,水管8元,即使全新的发动机也才1600元!这配件买的那个爽啊,完全不需要看价格,也不必检查这车况,看上哪个就直接放进购物车吧。经过几轮疯狂购物,把所有我能想得到的配件都买了个遍,也只是花了3000多元,别的豪车不说了,就换成是速跑,这钱也还不够买两条百路驰的AT轮胎。而奥拓的轮胎,12寸的,只有145的宽度,即使是最贵的邓禄普,包安装的价格也只是200元一条,一套也才800元!

开了这车一段时间,虽然发动机的马力仅有三十多匹,比许多小车的零头还少,但毕竟车身轻巧,算上油水的整备质量也只有六百多公斤,配上4速的手动挡,起步加速可一点也不慢,至少80km/h以内的动力表现是不错的。当然,高速的巡航能力就确实比较差些,跑上100km/h还算轻松,但要爬上120km/h的速度就很难了。

另外要说说这车的空调,别看发动机只有0.8L,可制冷效果还真不赖,对于这个价位的小车,能够遮风挡雨,又有空调,已经很不错了!受制于成本的原因,这车的舒适性配置也就只有这空调了,车窗手摇,没有中控锁,甚至连后视镜也是手调,原厂前座竟然没有喇叭,唯一的俩喇叭逆天的安排在了尾箱里,让你有种在水底听音乐的感觉!

而最不可理喻的,是这老奥拓配了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却没有搭载更实用的ABS。方向助力也没有,但对于这点我觉得还算能接受,毕竟车轮窄,停车打方向也不算太重,只要车跑起来,方向感并不会比普通有助力的车重,而且相比我们之前接触的北斗星,奥拓的操控表现确实要优胜一大截,灵活性就不用说了,底盘的扎实感,甚至是悬挂的吸震能力都要明显优于北斗星,这确实让人出乎意料。

虽然盛传江南TT会复产,库存的近新车其实也不难找,但如果你想玩老奥拓,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长安铃木的产品,质量要更为可靠。至于选择哪个版本,我个人还是更倾向这款入门的乞丐版,造型完全与国外原版一致。像都市贝贝、快乐王子的外形则是参照日本Alto Works高性能版来设计,不过原版都是双门车,把这些外观硬套在国内的四门版上,还是有些不够忠于原著。

对于奥拓的收藏价值,我想不会有朋友提出质疑,毕竟这车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诞生了,算上派生车型,它的生产周期长达三十多年,江南汽车甚至用奥拓的车壳造出了T11的纯电动车,这不仅在中国车市里算得上奇迹,就算在国际车坛,也不多见吧!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