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驭菱vq2箱货多少钱(时代驭菱vq2厢式货车多少钱-)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简单点说就是:掐起架来,兄弟多才给力啊!

回头看看中国轻卡市场,有不少同品牌不同系列的产品。要想搞懂他们之间的关系,就算再去走一遍九年义务教育的流程也不见得能搞明白。

今天就给大家看看轻卡圈里那些“多生孩子好打仗”的车企。

江淮汽车——三大“铃”字辈车系

江淮汽车作为国内轻卡的老牌企业,不仅重技术,更重产品质量(曾获全国质量奖)。在轻中型商用车领域,共有三个品系:帅铃、骏铃和康铃。

这里以帅铃家族为例,该品系有微卡、轻卡、中卡、皮卡和轻型商用车(也就是VAN之类的车型)。皮卡有T5、T6和T8;轻卡和中卡有全能卡车系列;还有一款轻型商用车(话说回来那个骏铃新V9简直就是格尔发A6贴上了骏铃LOGO啊!)。

福田汽车:总有一款适合您

福田汽车最早做农用低速载货车,21世纪初才正式进入常规汽车领域。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福田轻卡共分为以下几个品系:奥铃、欧马可、时代瑞沃和福田祥菱。

以奥铃为例,原平台有奥铃捷运、奥铃TX和奥铃CTX,超级卡车平台有新捷运、速运、TS和CTS(原奥铃T3迁移至福田祥菱品系,现祥菱V1)。这些车除了驾驶室和动力总成,几乎都是一样的。而在时代瑞沃中更有驭菱(V1或VQ1,V2或VQ2,以及V5)、康瑞(K系列和H系列)、瑞沃E3、Q5、ES(3或5)和福田时代M3。要么是原有平台改名换驾驶室的车,要么是原平台的工程车。比某众的“N代同堂”还“N代同堂”。

四川现代:韩国风不是特别浓

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唯一一个商用汽车合资企业,四川现代为了在市场分杯羹,也采用了车海战术。

现代品牌有盛图(MIGHTY中国示样车);原南骏品牌有祥康、瑞宇、瑞越、瑞驰等经济型车系;新品牌致道旗下有300N、300M、500M等。

中国重汽集团:三家小伙伴齐上阵

中国重汽集团不只做重卡,更做轻卡。

中国重载型轻卡市场化的代表车型——豪沃轻卡就是其中之一。但豪沃轻卡又细分成悍将、统帅和G5X。分别对应中端轻卡、高端轻卡和高端中卡。除此之外,重汽王牌还有7系和最新的“狮”字辈车型。而重汽豪曼则有一个H3。

怎么样?乱吧!其实还有更乱的,不过一时半会也说不明白了,我们以后再详细说。其实一个车企能推出多少车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在质量上、性能上和安全上下功夫。别让卡车司机们花大价钱只请回去一个坐享其成但浑身是病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