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企业是什么意思(僵尸企业是什么意思啊)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6月26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国资委获悉,宁夏已完成28户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共处置低效无效资产6.5亿元,清理债务8.8亿元。宁夏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列入处置清单的16户国有“僵尸企业”已全部完成处置工作,共处置低效无效资产4.1亿元,清理债务8.17亿元。有效堵住了企业“出血点”,为企业降本增效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宁夏国资委及时了解企业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指导“僵尸企业”监管企业按照注销合并一批、并购重组一批、托管经营一批、扶持发展一批、破产清算一批的方式加快处置步伐,明确处置方式及时间表、路线图等。推动有关法院加快受理,加快相关企业顺利出清,并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纳入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

为保证“僵尸企业”出清不留“后遗症”,宁夏各国有企业采取转岗安置、内部退养、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等方式,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安置职工150余人。

目前,宁夏国资委已建立了全区国有“僵尸企业”台账,将统筹推进全区厅(局)、市县监管国有企业中“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全区国有“僵尸企业”处置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