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明宫值得去吗(西安大明宫值得去吗免费吗)

十月的微风徐徐吹过一个旅游的圣地,这是哪呢?没错,这就是我中华的文化聚集地——大明宫遗址公园。

一进正门,扑面而来的是一片绿色的佳地,一棵棵大树挺拔的立在桥边,一大片草原铺在柔软的泥土上,好像为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衣。一座古老的石头桥架在石河上。为什么说它是石河呢?其实是因为这个小河上面没有水,只有许多白白的石子搭在河床上。从远处看,好像桥下溅起了一阵阵的水花一样洁白无瑕。人们从桥上走过。从草地上的小路踏过。都会尽不住的赞美这大好风光。

不过既然是遗址公园,肯定就会有一些更加有趣的事物。瞧!这就是啦。可别小看它。虽然这块地现在看起来平平无奇,可是以前它上面可是一座宏伟的别宅呢。这座别宅就叫做温室殿。听名字大家肯定就知道这个地方很暖和。没错啦,以前很多的皇帝在冬天的时候,都是在这里处理事务的。

对了,再看看这里。这虽然只有几块石头围着。可是大家知道吗?他可是以前把整个大明宫公园都围住的。可谓是这里的城墙了。因为以前这里都不准让老百姓进入。所以用城墙把这里都围住,如今我们都可以在这里来回走动。真是不可思议呀!可是如今这个城墙被破坏掉了。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看到这几块石头,我们就依然可以想到古时候这座城墙是有多么的巍峨壮观呀!

不过在这里不光只有这些遗址,还有崇明门、清思殿、宣政殿和少阳院等。

说也说不尽,读也读不完。希望大家都能来这里,来看一看这里的美景。再看看这里古时候的大好河山。相信你一定会流连往返,醉入景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