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是什么动物(五花八门是什么生肖)

《动物传奇》,欢乐来袭

央视综艺频道

播出时间 周六晚间18:06

谈到呆萌可爱的小动物,想必你的脑海中一定浮现出各种各样的动物画面了吧?

拆家小能手哈士奇

治愈一切的大金毛

可爱黏人的小猫咪

外貌千奇百怪的蜥蜴

憨态可掬的小乌龟

......

大家的爱好五花八门,

但是,这些动物都不是今天的主角。

今天的主角是动物界的颜值担当可爱呆萌的二师兄——小香猪

小香猪,又称迷你猪,民间俗称“七里香”“十里香”,是猪界少有的矮、小、短、肥、圆。因其娇小呆萌,甚得人爱,所以,不少人完美避开了所有大众类宠物,迫不及待的抱得美猪归。

本期节目中我们的动物明星就是动物界二师兄——小香猪。

本期《动物传奇》节目中,月亮的好朋友扎西顿珠与石头做客节目现场,航航店长带领两只呆萌可爱的小香猪亲密互动,共度欢乐时光。是什么原因让李丁与小香猪深情对视?又是什么原因让扎西顿珠与石头晕头转向?月亮现场教学小猪舞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石头现场献唱的《烈马》更是high翻全场,精彩节目马上开始,千万不要走开呦!

2021年4月24日18:06,央视综艺频道《动物传奇》与您不见不散!

小香猪小百科

小香猪又名“迷你猪”,民间美其名日“七里香”、“十里香”。它原产于少数民族山区,小香猪的重中之重在于,即便是成年猪,体重也不会超过45公斤。

纯种香猪体型小,被毛黑色、较密、细有光泽,肤色较黑,已发现有白色的,成年体重仅50~60kg,体高约48cm体,长约93cm,胸围96cm;头轻小,嘴细长,多数猪的额平而无皱纹。有的个体眼角上缘,条平行浅纹,耳小而薄,颈短粗,背稍凹。胸宽圆,腹下垂,多触地。头至颈部前1/2或1/3处及臀部为黑色,脸正中有白斑或白线伸至鼻端(部分猪只在背腰间有大小不等的黑斑。

小香猪胆小怕惊吓,要保持安静、干燥、洁净的饲养环境,小香猪比较耐粗饲料,应以大麦、米糠、豆皮等粗饲料为主。

小香猪虽然称为迷你猪,但是也是会长大的,所以就需要控制小香猪的饮食在合理范围内,每天喂食八分饱即可,还要经常带出去遛弯,消耗多余的脂肪,保持身形。

来源: 央视综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