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考驾驶证多少钱(益阳考驾照多少钱)

1

网传考驾照只需1830元?假的!

近日,不少网友关注和转发一条标题为《新规考驾照费不超1800,违者罚200万》的消息。到底这条消息的内容是否属实?记者走访有关部门后,证实这是一条假消息。

部门证实,是假消息

这条得到网友大量转发的消息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收费,从今年7月22日起,实行一口价政策。考C照最高收费1830元,除此之外,驾校若额外加收费用,将被处以最低5000元、最高200万元的罚款。”7月1日,记者来到市发改委,咨询消息内容是否属实。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管理科邱建辉表示,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此类通知,里面的罚款数额也有些“离谱”,他证实此条消息为假消息。他说,考驾照费由考试费和培训费两部分组成,其中考试费是行政性收费,而培训费则是根据市场竞争情况,由驾校自行收取。

费用3500元左右

用时大概一个半月

市十六中高三毕业生罗聪,高考结束后就在市区报名参加了驾照C证考试,她缴纳了3200元费用。新城市驾校教练曹太华告诉记者,现在驾校一般收费都在3200元左右,包括了考试费和培训费。有些学员在科目二(场内考试)和科目三(场外考试)之前,为了熟悉考试场地和流程,会参加一次模拟考试,每科收费140元。这个费用没有包括在总费用里面,需要学员自己缴纳。他说,大部分学员都会选择参加模拟考试。因为如果考试没有通过,就需缴纳更多的补考费用。计算下来,如果一个学员所有考试科目都一次性通过,需缴纳给驾校3200元左右,参加模拟考试280元,加起来为3480元。而学员整个考试大概用时为1.5至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