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迈腾离地间隙是多少(新款迈腾离地间隙是多少)

迈腾亲兄弟,220马力+全时四驱,纯进口,网友:国产降5万早火了

在注重休旅生活的欧洲,旅行车是普遍受欢迎的,转到国内,旅行车却一直是不温不火,虽说进口和国产的旅行车也越来越多,真正大受欢迎几乎没有一款,可见国内旅行车消费依然不成气候。SUV的快速崛起和爆发,也间接压制了旅行车的走热。当下,不少朋友对旅行车和MPV是“傻傻分不清楚”,那么我们先简单聊聊,旅行车和MPV到底有哪些不同?

旅行车称为wagon,基本上是在轿车的基础上衍生而来,设计上,车身C柱以后的部分拉升至与车顶齐平,既保留了轿车的舒适性,同时提供了极大的行李箱空间,适合一家人出游。座椅布局上,绝大多数都是五座。MPV原本是由旅行轿车演变而来,最大的特点是空间灵活多变,结合了“厢式货车”的特点和轿车的舒适性,一般可乘坐7-8人,近几年六座版本MPV开始增加,行李箱空间自然是比一般旅行车小,特别是七座或八座状态下,尾箱空间捉襟见肘。


蔚揽


另外在造型上来看,旅行车普遍修长而优雅,MPV大多方正而端庄,还是有显著区别的。另外,鉴于商务需求,部分MPV有电动侧滑门,这是旅行车没有的。


别克GL8


不少旅行车会有四驱版选择,外形“更野”,通过能力不比一般城市化SUV弱,这也是相比MPV比较大的区别。最为重要的是旅行车以家用为天职,MPV则以商务为主,家用为辅。


奔驰C级旅行版

旅行车目前国内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合资 +进口+国产仅20来款,进口的有A4 Allroad、A6 Avant、V90(CC)、奔驰C旅行版等等,而我们今天要聊就是大众旗下的蔚揽,这款旅行车作为Passat B8的旅行版(国内迈腾),于2014年7月与全新Passat同时首发,可见在大众看来,旅行版的Passat其地位和重要程度并不比Passat逊色太多。蔚揽于2016年1月上市,去年国内销量为5058辆,月均仅400余辆,相比国产迈腾的228990辆,仅为后者的2.2%。



我们从从后台查看车型评论来看,不少网友还是比较“口水”旅行车,只因为目前看得上的旅行车大多为进口车,价格居高不下,阻碍了它们这份对旅行车或生活的热爱。有网友甚至评论到,如果蔚揽国产,售价下降5万早火了,进口的蔚揽实在爱不起。


蔚揽暂时提供1.4T和2.0T总计四款车型选择,售价25.08-40.28万,优惠幅度不大,大多在3-4万左右,意味着即使买入门的280TSI 两驱舒行版,裸车价也要22万左右,配置更齐全动力更强的2.0T次低配380TSI 两驱畅行版,优惠后要28万左右,价格确实不便宜。要知道,迈腾优惠后1.4T入门级才16万多。鉴于蔚揽为进口,迈腾早已国产,差价依旧不算小。

蔚揽


迈腾

蔚揽作为旅行车,设计与迈腾大同小异,特别是车头前脸部分,多条幅镀铬饰条贯穿到大灯内部连成一体,宽大又扁平,有一定辨识度。车头低趴在地,有着一副似狩猎的猛兽般蓄势待发的冲劲。380TSI四驱纵行配备了跨界套件,下格栅采用了新设计,并且拥有黑色轮眉、侧裙,更显霸气。根据我们获得数据,蔚揽两驱版最小离地间隙145mm,四驱版174mm。





转到侧面才体现出蔚揽作为旅行车,与迈腾最大的不同,高挑硬朗的车身,与众不同。车尾稍显平庸了一些,设计规规矩矩,并不出挑,相比奔驰C级旅行版,显然后者更飘逸洒脱。尺寸,蔚揽车长4767mm,轴距2791mm,相比迈腾小一些。根据我们此前实际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前排有四指头部空间,后排有超过两拳腿部空间,以及四指头部空间剩余。




旅行车的优势在于能装,行李箱容积在650-1780L之间,后排座椅可以4/6放到,宽大平整,不管是横向宽度还是纵深,以及可利用高度,均是出类拔萃的,相比迈腾的533L的尾箱空间,容积和实用性均有质的不同。



动力上,蔚揽搭载EA211的1.4T发动机,以及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110kW/250Nm,后者最大输出162kW/350Nm。1.4T车型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6秒。2.0T两驱车型配6速双离合,全时四驱车型配7速双离合,百公里加速分别为6.9秒和6.8秒。

蔚揽哪几款配置车型受欢迎?




从我们获得数据看,蔚揽1.4T车型购买的人并不多,大多选择380TSI 两驱舒行版和380TSI 两驱畅行版,指导售价27.88和32.88万元。旗舰380TSI 四驱纵行版买的人也不少,售价高达40.28万。

蔚揽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相比迈腾等,蔚揽悬挂调校偏硬,路感清晰,影响舒适性。280TSI和380TSI低配前大灯还是卤素光源、缺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该价位车型的基础配置,全系没有配备座椅通风,配置上不够全面。

纯原装进口大众,220马力+全时四驱,降3万,一年也只卖5千来辆,说的就是大众进口蔚揽,现阶段,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23-35万左右,会选择考虑买蔚揽吗?将来,如果引入国产,主销车型优惠后降至18-27万左右,会不会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