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海亮学校(浙江诸暨海亮学校初中学费多少)

5月19日,海亮又一所新学校开园,而且是杭州、店口两大校区同步开园——海亮融爱学园

学生很特别

这所学校很特殊,因为招的都是特殊的孩子

早产等高危婴儿、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感统失调、脑瘫、智力发育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听觉发育障碍、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学习障碍

0-10岁具有发育障碍,需要康复教育和融合教育支持与服务的儿童,包括:

0-3岁弱能或发展迟缓的儿童(如早产、高危婴幼儿)

3-10岁中度及严重弱能的儿童

3-10岁在幼儿园、小学三年级以下可随班就读,仍需其它学前康复服务的儿童

两大校区

杭州校区名为“城市康复中心”,位于火车东站附近,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

店口校区位于原海亮外国语学校旧址,被称为“城郊康复中心”。

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一期可以容纳200名学生左右

设教学楼、康复医院、感统训练体育馆、水疗馆、高品质家庭亲子宿舍等等。

无法痊愈的疾病

努力让特殊孩子融入社会

在采访过程中,小编问海亮融爱学园的负责人汪丽萍,像患自闭症这样的孩子,可以被治愈吗?得到的答案很悲观——无法痊愈,需要终身干预。

但是,经过康复训练,能够帮助这群孩子,提升整体的生活、认知能力,学会自食其力,受到社会尊重。

“20~30%的孩子,经过康复训练,是可以融入社会的。”汪丽萍说。

之后,那些康复训练效果良好的孩子,可以进入海亮幼儿园、小学、初中甚至高中接受和普通孩子一样的教育。

如果孩子有这种症状……

6周岁前非常关键!

如果叫孩子的名字,孩子没有反应

孩子想要某种东西时,不会用手指,只会拽你

和孩子的眼神无法互动

与孩子没有共同注意的事情

孩子不懂任何分享

……

自闭症(孤独症)是一种天生的精神疾病,如果孩子有以上多种症状,家长需要尽早就医诊断。

一旦确诊,请在6周岁之前康复训练,这段时间是关键期。

“一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家长没有足够重视,在普通幼儿园中读书,自闭症孩子和正常孩子相处过程中,被孤立,受到冷暴力,形成了二次伤害。”汪丽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