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螺纹期货看什么数据(螺纹钢期货看哪个)

戏说期货螺纹2205系列是本人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种类螺纹钢2205实盘数据,撰写的趣味小说,文中观点仅代表个人见解,不作为任何人参与交易的参考,仅供一笑。

今日战事毕,吾心中豁然开朗;自二十日夜盘,苦等一日多,终究等到心仪之位置,然股吧好友,多有疑问,为何汝如此笃定,4430终是此次回撤之底?难道再无下跌?既然汝以为4430为底,那顶在何方?今日吾将本人之猜测告知诸君,不论对错,权当一听而已。

为何汝如此笃定4430终是此次回撤之地?吾的基本逻辑应从十一月十九日讲起,自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此为第一轮上涨,此次上涨从3765高地涨至4288,累计涨幅523点,十一月二十六日开始上涨后的第一轮自然回撤,从4255跌至4050,累计跌幅205点。然而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回踩4050低点后,多头军即可发动了第二轮上涨,从4055涨至4496,累计涨幅441点。十二月八日,在冲高4496高地后,开始回撤,此次回撤用时两日,回撤至4271,累计跌幅225点。十二月十日,再次回踩4271点位后,开始第三轮上涨,此次涨至4595,累计涨幅324点,在冲高当日,多军并未守住当日战果即开始第三轮回撤。

然吾在出现回撤行为的二十日午盘结束,吾当时猜测,此次有可能转变上涨趋势,转为横盘甚至下跌趋势。当时判断基本走势,自4470低点,回拉至4550,横盘撤兵,后维持跌势,至少跌至4360点位,再做盘算。然而当日夜盘走势,却未上探至4550高位,而止于4520,再看下跌,始终未跌破4450点位,再此位置往复一日多。期间走势混沌,吾也困惑,此走势属于跌未跌透,涨未涨好,实属诡异。观点吾在二十日文章中有所阐述。直至昨日午盘结束,吾才稍有预感,应该快了。果不其然,今日下跌4430后有企稳之势。接下来应该就是收复多军失守高地,再创新高。

为何吾认为4430为此次回撤之底,为何不会再出现大幅下跌。原因如下;其一,每轮回撤点位必不会大于之前涨幅,如果大于之前涨幅,那必然是趋势转换,跌不破4270,都不能断言。其二,4430此位置,用刚刚好来形容,恰当不过。自4270启动上涨,4320、4380、4400这几位置做错的空头,必然不会让你解套。再看回撤下跌,自4595回撤开始,怕是在4470位置因为趋势转换太快的原因又将很多人套住。其三,近几日盘后数据看,多头领军国泰君安在此轮回撤之路上,采用平一万多头军,增一万空头军之方案,虽两日皆减仓两万余手,但都是此手法,恐其在保存实力,伺机再动。空军三英皆未大举增兵或撤兵,保持按兵不动之势。以上三点故让吾认为4430此位置,刚刚好。

以上原因虽分析出大致战事,但仍不能坚定吾之信念。这两日,吾皆锁仓观望,闲暇之余,顺带分析铁矿及焦炭等相关战场。铁矿战场相对螺纹战场,更加清晰,自509低点反弹至今,多头趋势未破,各均线呈多头排列,完美。焦炭日线方面,也是如此。两者之走势,遂坚定吾之判断。

再说顶在何方,吾也不知。每日战事,阿谀尔诈,瞬息万变。或许此次螺纹回升之路不顺,未能收复前日高地,形成双顶,转头而下也不无可能。目前,吾不知道顶在何处,只能每日据盘内盘后战报,逐步分析。

然吾非圣人,皆有困惑,此次上涨幅度及回撤深度,皆不可与铁矿焦炭相提并论,为何螺纹走势如此之弱?虽为戏言,可否与多头军国泰君安一家独大有关?其他盟军兵力过少,不能均享战争红利,故积极性不强?

今日之内容,稍有丰富且杂乱,诸君切当笑料,看看而已。接下来之战事,还是劝诸君勿贪,勿执念,先谋而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