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为什么贵(fitbit怎么样)

最近两年有不少厂商都重新做回智能穿戴产品,智能手表自然是各家最主要的品类,不过有不少号称智能手表,其实本质上只能算是个把屏幕做大的智能手环,当然要说如今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在很多功能上确实大同小异了,除了前者有个完整操作系统,可以安装APP外,大多数用户可能也真的难以用出个差别来,而Fitbit最新的智能手环Charge 5,也已经是非常接近于智能手表了。

Fitbit现在也是有做智能手表的,但Charge 5依然是被定义于智能手环,它采用亮面处理的铝合金机身,上面配备了一块1英寸AMOLED屏幕,覆盖有康宁大猩猩3玻璃,整个机身可以支持50米防水,还有可选表带等等,这些都是常规东西了,Fitbit这个高端智能手环都是给足的。

而在健身功能特性方面,才是Charge 5最大的卖点,在硬件上提供了三轴加速计、内置GPS+GLONASS定位,光电心率传感器、血氧监测、皮肤温度传感器、ECG检测等等,而软件支持上,有Fitbit自家的ECG、EDA、紧张评估、SpO2、呼吸、睡眠质量等等全方位的健康度检查,以及健身辅助方面,也有多种运动和活动追踪功能。

不过Fitbit Charge 5的售价高达180美元,这已经比很多国产品牌智能手表还要贵了,当然智能手环的好处是省电,Charge 5标称可以提供长达7天常规使用,待机的话可以长达30天的电池续航,在拥有这么多功能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还是很喜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