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奥迪a5百公里加速多少(14款奥迪A5百公里加速多少秒)

比起市面上那些几百万的跑车,奥迪A5算得上是一辆“平民化”跑车,37.18-47.98万元的指导价圆了不少小伙的梦想。但话说回来,奥迪A5究竟能不能买呢?带着这个问题,笔者今天就以实拍的这款45 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为例,跟各位好好地聊一聊。

奥迪A5跟奥迪A7一样,是品牌旗下比较知名的溜背轿跑,该车目前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以前笔者挺希望它们能够国产,因为国产后价格会降低,但看到上汽奥迪推出的A7L之后,我反倒是希望A5不要国产了,虽然价格不能打下去,但不会变丑。

该说不说,奥迪A5的前脸还真俊,家族式的多边形中网内置蜂窝状格栅设计,并采用了熏黑涂装,战斗气息很足。与此同时,犀利的灯组样式也挺动感,而作为“灯厂”出品的车型,奥迪A5的前大灯功能很丰富,配备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装置等诸多功能。

当然,最有诱惑力的还属奥迪A5的侧面,车身线条十分流畅,车顶的溜背造型也很帅气。尺寸方面,奥迪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57/1843/1358mm,轴距为2826mm。车轮上,实拍的这款奥迪A5用的是普利司通POTENZA S001,一款运动旗舰胎,规格为255/35 R19。

奥迪A5的尾部造型还挺不错,灯组的样式比较科技,点亮后辨识度十足。下端的双边两出排气样式还挺不错,黑色外覆件的使用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中间的外扩散器造型也很别致,很有战斗气息。

进入车内,有一说一,除了驾驶员前方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奥迪A5的中控屏、空调控制面板、空调出风口,都应当拉去重新设计一下,尤其是中央的这个空调控制面板,看起来十分掉档。

圆形的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设计,但在我看来,若是将其换成平底式或许视觉效果会更运动,同样的问题在挡把上也有体现。换成奥迪RS 家族的球形挡把,视觉效果会更突出。

奥迪A5采用了一套真皮材质座椅,上面还附有比较细腻的缝线点缀,整体视觉效果挺不错的,运动风格也很明显。坐上去后,包裹性挺强,舒适性也不错,附带腰部支撑、腿托调节提供了不错的体验感,但美中不足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座椅通风、按摩功能也只能通过选装才有;空间上,奥迪A5的后排空间并不大,身高185cm的笔者落座后排,腿部空间仅有3指余量,头部也只有2指,相比之下同尺寸的家用车更舒适。

后备箱空间方面,常规状态下奥迪A5能提供480升的储物空间,左右两侧还带有网兜、挂钩等“装备”,便利性还不错。此外,奥迪A5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最大进深可达1930mm,空间拓展能力很强,但美中不足的是座椅放倒后与地板有一个小坡度,实用性有所降低。

动力方面,奥迪A5搭载有一台原装进口2.0T发动机,但因配置不同分有高低功率调校,低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匹配有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匹配有一台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有quattro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快至6.4秒。

底盘悬架部分,奥迪A5用的是前五连杆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校比较运动,但也保持了一定的行驶舒适性,在在低速驶过减速带时,奥迪A5给你带来的更多是Q弹,并不会硬桥硬马的让你花容失色,毕竟它是一台A5并非S5。

总的来说,奥迪A5各方面表现都还不错,无论是颜值还是动力,均是能满足了大部分年轻人,但内饰、空间上的不足,也是需要提升的地方。因此,在我看来,奥迪A5就适合还没有结婚的男性开,若是想买来家用,我建议你考虑A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