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转账100是什么鬼(001转账怎么变成1000)

近日

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反电诈中心

接到一名群众报警

称自己的女儿在家准备从事刷单兼职

反复劝阻无用

需要请求民警的帮助

2022年1月11日

佳木斯一女子玩手机时刷到一条“兼职”广告视频:在家一部手机就可以拿月薪4000--6000元。女子很心动,于是行动了,在视频下方留下了联系方式。没过多久,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女子已通过“兼职”初选,女子欣喜若狂,便按照对方指示,关注了相应的公众号。这时,所谓的客服发给女子一个链接,需要下载一个APP进行刷单。随后,女子被APP工作指导拉进一个群,女子马上接到一个两连单的“任务”,按任务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100元、200元,之后成功返还390元。女子母亲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反电诈中心民警立即赶到群众家中对女子进行劝阻。女子不相信上门的是真警察,拒绝和民警沟通,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女子的母亲找到钥匙将屋门打开后,民警稳定住女子的情绪。经了解得知,女子因为在兼职群中看到刷单挣钱的广告,背着母亲将存款全部拿出准备刷单。

民警告诉女子,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网络刷单就是诈骗。女子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是遇到了骗子,银行卡中近10万元钱财未受损失。女子向民警保证不会再轻信陌生人推荐的网络刷单兼职,后在民警指导下,女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了“防诈金钟罩”,为自己的钱财设置一道防线。

警方提示

➥凡是刷单兼职,都是诈骗。骗子打着“日进斗金”“轻松兼职”“小白都可操作的”幌子引诱受害者入局,随后再设置各种障碍,编造各种理由要求受害者继续充值做任务,目的是让受害者永远无法提现。

黑龙江交通广播综合佳木斯公安(通讯员:高鹏)

来源: 黑龙江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