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曲屏有什么用(三星s8是曲屏吗)

你现在用的手机屏幕是直面的还是曲面的?在前两年消费者普遍认为曲面屏手机比较高级,而且把曲面屏当作高端机的一个标签,像华为mate9pro、三星s8都是曲面屏,然而到了今年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推出了曲面屏,除了苹果,甚至瀑布屏都非常普遍,对于这三种手机屏幕形态,哪种才是最好的呢?

瀑布屏相比于曲面屏和直面屏,曲率更大,代表机型为华为mate40pro,缺点显而易见曲面区域有色差,会轻微影响日常的观看,注意是轻微,也容易产生误触,尤其是对尺寸较大的手机来说,且不耐摔、维修成本高。

对于直面屏,是比较普遍的形态,没有短板,优点比较明显,无色差、误触低、成本低,且观感更好,代表机型Redmi K50,采用的是三星E4材质的2K 120Hz高刷OLED柔性直面屏,通过了DisplayMate A+认证,和三星S22屏幕素质几乎无差别。

对于曲面屏形态,同样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形态,优缺点都介于直面屏和瀑布屏之间,曲面区域稍微有一点的色差,误触率也低一点,代表机型有小米12、三星s21等。

直面屏和曲面屏比较受消费者的喜欢,这二者又该怎么选呢?直面屏观感会更舒服一些,但手感要略差于曲面屏,不过很多直面屏手机像K50会在边框处做一些微曲过渡,手感也会像曲面屏一样,具体怎么选择还要看用户自己的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