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噪点是什么(照片的噪点是什么意思)

摄影技巧:之前有听摄友说过,自己拍的照片总感觉噪点比较多,画面不够锐利,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哪些解决方法?今天的文章,作者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照片噪点多,影响观看效果)


一般来说,导致噪点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使用了高感光度,二是长时间的曝光。


曝光的三要素分别是快门、光圈、ISO感光度。如果遇到固定的曝光条件,比如说当光线比较暗的时候,就需要提高ISO感光度来保证快门速度,这就造成了高感光度下的噪点。



解决办法:开启相机的降噪功能,尽量使用低感光度,可以通过手动的方式来给它设置一个最高的限度。


手持相机拍摄:将快门速度设置在安全快门以上,然后根据景深确定光圈值,最后根据测光值来设置ISO感光度。(普通相机ISO最好不要超过800,高端相机ISO不要超过1600)


三脚架拍摄:因为有了三脚架,所以就不需要考虑快门的速度,先设置一个最低的ISO感光度,然后再根据景深确定光圈就可以了。



总之,想要获得噪点少的照片,使用降噪功能和降低ISO感光度是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