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艾力绅油耗多少(2016艾力绅油耗实际多少)

为什么要买车?

可能你会觉得这个问题很蠢。买车嘛,不就是为了日常代步,可以带家人一起出游,可以满足以一些商务出行的需求,还可以让你赢得姑娘的芳心。

不过,当你买了一辆心仪爱车后,是否还记得买车前那份“初心”呢?今天的主角——东风本田-艾力绅 锐·混动,似乎帮我找回了不少。

1

他们不在,你的旅行就像是离家出走!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在这快节奏的社会,为了能给家人更好的物质享受与生活水平,你可能天天忙于工作,但殊不知,“你的一句随口说说,父母们便会大动干戈”。当初买车时是想让父母家人能一起出游,而如今经常出差的你,每当举起手机拍下窗外的美景时,内心总是会有一阵酸楚,因为在你拍下的美景画面中,没有你最爱的亲人。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中国人崇尚家庭和睦,讲究人丁兴旺,一大家子能一起出行更是其乐融融。而对于一般轿车或是SUV来说,乘坐空间往往无法满足一家7口人的出行需求,即便是一些7座SUV车型,其第三排较为局促的空间,也只能用作短途应急。

7座MPV便能很好的解决全家出行问题,宽敞灵活的乘坐空间是它最大的优势。第二排布局了两个独立式座椅,柔软的填充物与宽大的头枕都让它有着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大幅度的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进行角度调节,所以即便是满员状态下,较为灵活的空间表现也能让后两排的乘客找到一个相对舒适的坐姿。

后备厢空间表现也比较出色,因为第三排座椅可以翻折收纳在后备厢下方,所以当第三排座椅打开时,后备厢会形成一个非常深的储物空间,有着不错的实用性。第三排座椅还支持向后翻转,变身为“钓鱼座”,设计很讨巧。只不过,没有全系都没有配备电动尾门是个小遗憾。

2

梦想家,有梦会成功,没有梦便会想家!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为了能完成自己的梦想,你努力拼搏,每一次外出洽谈业务都会让你离成功更进一步。而如果当初没有家人的支持,很可能现在依旧一事无成。每当自己经历挫折与失败,要迷失方向时,一定会想家,此时它也会从助手的身份变为伙伴,陪你回家。成家立业,可见国人对家庭与事业都非常重视,选择一辆宜商宜家的车也变成了很多人买车时的筛选指标之一。宜家其实就是追求空间与实用性,而宜商则更注重的是“面子”,以及经济实用性。

艾力绅锐·混动的外观设计较为十分大气,“U”字形的前脸虽算不上是“大嘴式”设计,但粗壮硬朗的前格栅饰条,以及两侧LED光源的前大灯,也让它看上去非常稳重霸气。下方一根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与原有的车身侧面饰条相连,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感受,同时也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

车侧依旧是MPV经典的造型,短前后悬的设计让它有着更好的空间表现。与腰线融为一体的前后相连门把手也是艾力绅车型的一大特色。从车身尺寸上看,艾力绅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仍为2900mm。

宽大的尾门与大面积的尾灯非常抢眼,颇有一种日系保姆车的感觉。“三道杠”的LED光源尾灯辨识度很高,连接左右两个尾灯的“U”型镀铬饰条也与车头的设计风格相呼应。后包围左右两端的“C”字形镀铬饰条,以及尾门上的“HYBRID”都是艾力绅锐·混动上特有的“装饰”。

进入车内,艾力绅锐·混动的内饰整体风格更偏向商务化。T型的中控台造型,布局规整大气。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副驾驶员前方的抛光木纹材质的运用,让内饰多了几分豪华感。造型方正的空调出风口配以银色饰条点缀,端庄的设计也加重了车内的严肃感。

既然叫锐·混动,其搭载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也是它的一大亮点之一。由2.0L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从账面数据看,这台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31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215马力。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依旧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官方给出艾力绅锐·混动的百公里油耗为5.9L,这对于一款车长近5米的7座MPV来说,已然算是不错的成绩。而在实际体验中,车辆支持纯电动模式行驶,当电量过低时,发动机会强制介入,以发动机的经济转速带动发电机,为电动机提供电能,若产生了多余的电量,也会被充进电池备用。

在驾乘感受上,由于艾力绅锐·混动加入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且本田的这套混动系统更注重电机驱动,而电机的特性也让它起步时平顺轻松。转向不算精准,但也有着不错的手感,底盘调校较为舒适,路面上绝大部分细碎颠簸也都能隔绝于车外。

在本田一项被人诟病的NVH方面,相比普通艾力绅,锐·混动在发动机舱和乘员舱之间增加多层隔音棉,使用隔音型侧窗玻璃等,从多方面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只是当你挂入S挡或急加速时,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噪音还是会明显的传入车内。而当你低速或日常行驶时,艾力绅锐·混动的发动机噪音与路噪都抑制很不错。

3

没有她,人生会是一段孤独旅程

(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也许,二十多岁的你,年轻气盛,享受着急速飞驰的刺激;也许,二十多岁的你,衣食无忧,享受着灯红酒绿的生活;也许,二十多岁的你,安于现状,享受着乐不思蜀的日子。尽管有父母,有兄弟,有朋友,但真正能陪你一起走过人生旅程的,还是你最爱的那个ta。而当她真正需要的,不是你的“技术”,而是你的“能力”。一个能给她幸福生活的能力。选车买车亦是如此,需要更安全,同时又不乏浪漫与科技感。

提到安全,早在2015年,本田便在国内发布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而艾力绅则是当时国内首款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如今,东风本田仍然为艾力绅锐·混动标配了这套主动安全系统,且会是全系标配。这套辅助系统支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和倒车侧向来车监测等多种主动安全功能,能大大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说到浪漫,艾力绅锐·混动其实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当你把第三排座椅收折后,第二排座椅能有着充足的“变形”空间,放倒靠背,打开腿托,调整肩部靠枕,乘坐感受完全不输一些飞机上的商务舱座椅。

同时,后排头顶上方,还有一个尺寸不小的独立天窗,虽不能打开通风,但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很好的视野,让后排乘客不会感觉很压抑。将后排座椅放倒,躺在里面看星星,也是件很浪漫的事儿。

其实在本田奥德赛上,我们就见过了这个被称之为“魔术门”的感应式电动侧滑门,当手离感应区5cm内时,感应区的蓝条会充满亮起,此时慢速挥动便能打开/关闭车门,若开/关门中途想要暂停,轻触一下蓝色光带即可。当手中搬有重物或是不方便拉门开车时,用手肘或是手背等在感应区滑动便能开/关门,不仅具有一定科技感,实用性也不错。

在汽车的工具属性越来越强的今天,人们买车更容易,同时也更好的体验了汽车所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今天试驾的艾力绅锐·混动让我感触颇多,大气的外观与内饰设计让它能满足你一些商务接待的需求,宽敞的7座空间也能让你带着全家愉快的出行,混动系统的加入不仅降低了油耗,也提升了行驶品质。而一些安全配置与高科技配置的应用,也让它在同级别中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今天,艾力绅锐·混动会便会正式上市,同时售价与相关配置也将会公布。单从产品上看,作为本田旗舰车型之一的艾力绅锐·混动,在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着较高的水平。若它能与“同门兄弟”奥德赛一样,有着亲民的定价策略。相信它不仅在混动MPV这一细分市场没有对手,在30万左右宜商宜家的MPV车型中,同样竞争力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