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包装什么时候解禁(宝钢包装最新消息)

俄乌谈判结束,美股尾盘拉升!3月金股名单来了,核电产业链有大消息

导语 俄乌会谈结束,双方找到可能达成共识的要点;3月金股名单来了,看多两主线;“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在上海成立,相关概念股曝光;今年首次猪肉收储将启动,机构重点关注概念股出炉。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俄乌会谈结束!双方找到可能达成共识的要点,美股尾盘拉升,纳指转涨,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

重要程度:★★★★★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乌局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据央视新闻报道,俄乌双方当日进行的会谈持续约5小时,双方在谈判中找到了未来可能达成共识的要点。双方下次会谈将于近期在白俄罗斯-波兰边境举行。

金融市场方面,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美股三大股指尾盘拉升,纳指转涨,另两大指数跌幅均较盘中最高时收窄。此外,欧洲主要股指尾盘跌幅收窄。

附最新俄乌局势关键事件:

乌总统签署申请加入欧盟文件

美禁止俄央行进行美元交易

俄罗斯禁止36国航班飞越领空

拉脱维亚议会通过法律允许本国公民赴乌克兰参战

2、3月“金股”名单来了!结构性机会有望增加 券商看多两主线

重要程度:★★★★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2家券商公布了其看好的3月“金股”,合计114只。整体上看,这些“金股”在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汽车、医药生物等行业分布较为密集。后市配置方面,券商推荐关注高景气度行业及稳增长主线。

3、“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成立 涉及这些A港上市公司

重要程度:★★★★

作为自主设计、代表世界三代核电先进水平的中国核电技术品牌“国和一号”,2月28日在沪成立产业链联盟。联盟将全面提升“国和一号”产业链完整性、安全性和先进性,计划到2023年实现100%设备国产化能力,到2025年建成技术先进安全、装备自主可控、有显著竞争优势的三代核电产业链,形成每年量产800万千瓦装机的产业保障能力。

4、今年首次收储将启动!猪价反弹一触即发 机构重点关注概念股出炉

重要程度:★★★★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2月21日~25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8∶1,进入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立即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积极收储。华储网消息,2022年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共计4万吨,分别于2022年3月3日和3月4日进行。

历史经验看来,猪肉收储启动后,猪肉价格往往跌幅收窄或小幅反弹。A股上市公司中,7家猪产业概念股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双汇发展、大北农评级家数最多,均超过10家。

5、荣耀发布高端手机再战苹果!千亿巨头京东方深夜发声:我供屏幕

重要程度:★★★

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荣耀发布Magic4系列高端旗舰手机。此次全球发布会是荣耀独立后一次重磅动作,标志着荣耀Magic系列将全面进军海外市场。当日晚间,市值1807亿元的面板巨头京东方表示,京东方为荣耀Magic 4系列供应柔性OLED屏幕。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荣耀强势复苏,利好供应链公司。

6、虎年“最牛妖股”浙江建投:自查完毕,股票复牌

重要程度:★★★

浙江建投公告称,相关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于3月1日开市起复牌,公告称,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点评:分析称,周一宁波建工、黑牡丹等前期连续大涨股跌停,虎年“最牛妖股”——11天10板的浙江建投现在复牌或承受更多压力。

7、罕见!两周内5只基金募集失败,债基发行也折戟

重要程度:★★★

基金发行市场在近日再添“新伤”。随着宝盈鸿翔、德邦锐丰两只债基在2月26日宣告募集失败,两周内,募集失败的基金已达到了5只。

点评:在公募市场人士看来,发行失败原因有三种,一种可能是基金公司渠道推广能力弱,导致产品卖不出去;第二种可能是产品设计不合理,同质化严重,无法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与关注;第三种可能是拟任基金经理在管的其他产品的业绩如果不突出,也可能导致其新基金募集比较艰难。

8、涉嫌内幕交易?东数西算大牛股直真科技七连板后收监管函

重要程度:★★★

东数西算大妖股直真科技周一上演“地天板”,录得七连板,股价翻倍。不过,盘后,直真科技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查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9、国家发改委: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矿石价格调控监管。

10、北京日报:俄乌局势或导致全球芯片产业失去供应链源头,新能源汽车面临短期成本考验。

11、第一财经:规模房企年内到期债务超6000亿,自救主要依赖促销回款。

12、中国证券报:硅料企业接连签订大单,短期价格料延续上涨。

13、证券日报:煤价“区间运行”机制形成,电企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14、金价大涨!“中国大妈”出手,银行工作人员:金条库存都要卖完了。

财经日历

金融市场中漫步提示,今日新股万控智造申购,无新股上市。

1、待定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国情咨文

2、待定 七国集团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

3、09:3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4、10:00 国新办举行坚持稳字当头 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5、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

6、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机会提前看

金融市场中漫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轮胎、数字人民币等概念关注度较高。

1、轮胎价格迎来涨价潮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影响轮胎供应

据媒体报道,近日轮胎市场再迎涨价潮。日前,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涨价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受俄乌冲突持续恶化影响,汽车制造商大众、雷诺以及轮胎制造商诺记轮胎在内的数家公司宣布了俄乌冲突爆发后暂停或转移制造业务的计划。

2、数字人民币频现地方“十四五”规划 有望持续推广

近日发布的《河南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明确争取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据不完全统计,在十多个省市发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均提到数字人民币。

未来将有更多用户开通和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有望更加丰富,从原先小额零售的试点,逐步延伸至大额支付、跨境支付等领域。

3、三大运营商放量集采国产服务器

近日,据中国电信官网消息,中国电信2022-2023年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已完成评审,招标规模预估20万台,其中国产化服务器占比超25%。分析人士表示,三大运营商国产服务器采购大单陆续释放,表明行业信创正在加速启动。

4、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展现减排效果 将推进规模化应用

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去年12月在沪投运以来,安全运行已有两个多月。产业链相关单位正在申报5公里级的超导电缆工程,进一步推动这项新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超导输电技术被誉为下一代电力传输战略性技术,超导电缆输电符合国家绿色发展政策,在限电保供大背景下有望全国推广。

5、工信部表态适度加快锂、镍等资源开发进度

6、一箭22星创纪录 长征八号遥二火箭飞行试验成功

7、天然钻石终端消费旺盛带动培育钻石量价双升

后市研判与投资策略

看好3月份市场行情的表现。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

1、看好3月份市场行情的表现

综合来看,看好3月份市场行情的表现,当前宽信用格局已经出现,在过去6次信用扩张周期中,货币政策和信用的宽松短期内都会使A股明显反弹。短期内在信用扩张的利好下,看好市场整体的表现;近期俄乌局势的冲突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认为风险事件冲击短期可能会造成情绪波动,但鲜少会产生持续性的负面影响;看好新兴产业朱格拉周期逻辑下的科技成长公司表现。

2、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

地缘风险冲击的高点或已过,风险扰动主要体现在情绪层面,3月将进入稳增长政策初步效果观察期,预计后续政策将持续加码并进入集中发力期,A股“三底”已依次确认,建议保持较高仓位,紧扣稳增长主线,坚持行业和风格两个维度的均衡配置。

3、稀土行业正迎来估值体系重构的历史性大机遇

作为新能源和军工重要的上游原材料,稀土的战略地位日渐提升。同时,稀土是我国为数不多在全球有定价权的资源品之一,随着政府不遗余力打黑的效果显现,稀土价格或将长期摆脱“土”的低位,回归“稀”的价值。行业投资逻辑在当下已发生质的变化:成长性凸显,周期性大幅减弱,产业变革+战略意义加持,行业正迎来估值体系重构的历史性大机遇。相关标的:北方稀土、五矿稀土、包钢股份、盛和资源、厦门钨业等。

4、A股有望对于外围扰动脱敏 春季独立行情进入倒计时

随着俄乌地缘冲突的矛盾到了谈判的进程,说明再度升级概率降低,叠加国内政策端发力适当靠前和两会预期升温,沪指有望对于外围扰动脱敏,重回上涨通道,考虑到沪强深弱的格局尚未结束,投资上建议保持价值高于成长的配置比例。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稳增长”和“两会预期”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公告方面,金融市场中漫步提示关注江苏博云高送转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启迪环境遭证监会立案等。

偏正面公告

1. 江苏博云:2021年净利1.35亿同比增长22%,拟10转7派10元

2. 正海生物:2021年净利1.69亿同比增长42.44%,拟10转5派8.8元

3. 同花顺:2021年净利19.11亿元同比增长10.86%,拟10派18元

4. 维远股份:签署2万吨/年高纯碳酸二甲酯技术许可协议

5. 奥飞数据:与百度签署廊坊固安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意向通知书

6. 东方电热:子公司签订3.95亿元采购合同

7. 八亿时空:拟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偏负面公告

1. 启迪环境: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2. 贝肯能源:全资孙公司在乌克兰的钻井项目临时停工

3. 赛腾股份:控股股东孙丰拟被动减持不超过6%

4. 冠中生态:深创投及其关联方拟减持不超6%股份

5. 神力股份:三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25%

6. 华微电子:控股股东上海鹏盛拟减持不超过2.99%

7. 信捷电气:董事邹骏宇拟减持不超2.55%股份

8. ST云投:股东何学葵拟减持不超2%股份

9. 日发精机:约1亿股限售股将解禁

业绩大增

1. 诺德股份业绩快报:2021年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7409.93%

2. 华鲁恒升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72.54亿元 同比增长303.45%

3. 滨化股份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16.26亿元,同比增长220.51%

4. 贝特瑞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14.22亿元,同比增长187.46%

5. 平煤股份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29.22亿元,同比增长110.61%

业绩大降

1. 兆驰股份:预计2021年净利润2.3亿元-3.3亿元,同比下降81%-87%

2. 超越科技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8605.64万元,同比下降39.22%

3. 光韵达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降24.92%至9744.09万元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极米科技未来5日解禁比例达42.74%,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美迪凯和国源科技;从解禁市值来看,极米科技、美迪凯、宝钢包装等股解禁市值居前。

海外市场

金融市场中漫步提示,隔夜美股涨跌不一,纳指涨0.41%,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势,特斯拉涨超7%;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收于逾七年高位,黄金期货价格收在1900美元上方。

海外资产行情简述

1、美股市场: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2月跌幅均超3%。西方国家将俄罗斯踢出SWIFT系统,美国还禁止美国人与俄罗斯央行、国家财富基金或财政部做交易。

2、中概股:热门中概股周一收盘涨跌互现,新能源汽车股大涨。理想汽车、蔚来汽车涨超9%,小鹏汽车涨近4%。

3、贵金属: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上涨并收在1900美元上方。由于上周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美国及其盟国周末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令金价得到提振。

4、原油: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一收于逾七年高位,并录得连续第三个月收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制裁措施,令交易商担忧原油供应可能受到影响。

5、欧洲市场: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下跌,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为0.42%;法国CAC40指数跌幅为1.39%;德国DAX30指数跌幅为0.73%;俄罗斯RTS指数休市。

我是金融市场中漫步,喜欢我的研报文章和每日点评分析,欢迎大家 转发、点赞、关注。

我会经常与大家分享金融市场中有参考价值的研报文章和每日点评分析。#A股##股市第一线##股市点评##财经##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