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wf网速慢是什么原因(家里wiwf网速慢)

WiFi网速慢如“龟速”?八成是这3大原因导致的,网友:咋不早说

如今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为了能更好的体验网络,很多人都会在家中安装一款宽带,以便于随时连接WiFi网络,然而在生活当中,却常常会出现WiFi网速卡顿的情况,这是为啥呢?其实啊,WiFi网速慢如“龟速”?八成是这3大原因导致的,网友:咋不早说?


1、路由器放置位置不正确

对于路由器放置的位置,其实也是有一定“讲究”的,最好放在较为空旷的地区,一般像金属较多,或玻璃制品较多的地方,都不建议大家放,因为金属是导体,会吸收路由器散发的电磁波,而玻璃属于高密度物品,WiFi信号想要穿透过去,会非常困难,所以,大家可不要将路由器放在金属或玻璃旁边哦!


2、路由器长期不关机

路由器其实和手机一样,也是会产生“垃圾”的,垃圾堆积得越多,网速就会越慢,长期以往,即便是百兆宽带,到最后可能也都会慢如龟速,而对于这种情况,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定期将路由器关机几分钟,这样路由器的系统就会自动清理垃圾,网速也会慢慢恢复过来!


3、被蹭网

WiFi网络会卡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被蹭网,毕竟WiFi处理数据的能力有限,如果连接的设备太多,网速就会特别慢,所以在这时候,建议大家使用浏览器,登录WiFi的后台管理界面,查询那些蹭网的设备,将他们拉黑,或者是网速限速就行,也就是在这时候,很多网友表示:你咋不早说,早知道我就能轻松治理那些蹭网的了!


所以说,如果WiFi网速慢如龟速,不妨查查是不是这3大原因,如果是,那还是很好解决的,如果不是,最多也就换个好一点的路由器,然后再次尝试。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