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300与510500是什么股票(510300包括哪些股票)

鲁南网讯 (记者 汤婷)融资融券交易已成为市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其对市场的走势也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但是许多投资者对融资融券还是不了解,记者针对融资融券基本知识到中泰证券进行了解。

中泰证券专家告诉记者,融资融券交易是指投资者向中泰证券提供担保物,买入上市证券并借入资金或借入上市证券并卖出的行为。“简单讲,融资交易就是买股票的时候借钱;融券交易就是卖股票的时候借券。”中泰证券临沂分公司专家表示。

据介绍,融资融券交易两个基本特点是:杠杆交易和做空机制。使用融资资金参与市场交易,当市场上涨的时候,会放大收益。例如某股票从10元涨到17元,如果客户有10万元资金,有两种操作方式:自有资金普通买入10万元或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共买入20万元,在上涨的情况下,融资买入之后,该客户的获利超出单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操作的获利。融资融券的做空机制通过融券卖出交易实现。当市场下跌的时候,可以选择对应的券源(如510300,510500或个别股票)进行融券卖出,这样或者可以对冲持仓的损失,或者可以在市场的下跌中获得收益。当然如果投资者对行情判断错误,损失也会加大。

记者从中泰证券了解到投资者开通融资融券交易需要满足基本条件:从事交易满半年,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并且风险承受能力在中高等及以上。

融资融券作为一种工具,本身具有两面性,中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在运用这项工具时应该结合市场行情和自身情况,控制风险。详情可咨询中泰证券临沂分公司,咨询电话:8125538。

0